close
Toshiba 4GB 白卡 & SanDisk MicroMate SDHC 讀卡機
因為買了 Ricoh R8 相機,雖然有含記憶卡了,但是心裡總有點不踏實(這是我第一次買數位相機有送記憶卡),再加上之前剛好都在幫忙救 SD卡中的照片(我的 CF 卡超穩定,一年多以來拍了兩萬多張的照片,依然好好的),所以有上網查了一下這方面的資訊,才了解,原來記憶卡中的記憶晶片目前有分成兩種「MLC」跟「SLC」,我只知道使用「SLC」的記憶卡比「MLC」的記憶卡要來得貴,後來深入去認識之後,才知道,原來使用「SLC」的記憶卡會比較耐用,而且速度也比較快。

Apacer SDHC 4GB & Toshiba 4GB 白卡
左邊是買相機送的 Apacer SDHC 4GB 記憶卡,這張卡有一個好處,在台南壞掉的話,可以拿去北門路上的德源電腦維修部換新的(應該是良品啦),因為德源有代理 Apacer 的送修,創見的卡就要送高雄,才能直接換新的了。

ps.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創見 2GB 80x 的 CF 卡是用 SLC 的晶片,而之後買的 8GB 133x 也是。

SanDisk MicroMate + Toshiba 4GB 白卡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看了網友們的討論,才知道 Toshiba 的這張白卡,可以媲美 SanDisk Extreme III SD 4GB,而且也便宜了一些,而正好 Pxhome 線上購物正在特價,所以就下單啦!而下單沒多久,才發現我的 SDHC 的讀卡機發生了奇怪的情形,在教會的電腦在讀取我買相機送的記憶卡會有問題,而在家裡的都正常,我原本以為是讀卡機的關係,所以又查了一下要買什麼的讀卡機會比較好,結果查到買 SanDisk Extreme III SD卡都會送隨身型的讀卡機,而且速度聽說還蠻快的,再加上 SanDisk 的保證,我找了一下,找到露天拍賣有人在賣,一個含運費 130 新台幣,兩話不說,又馬上下單。

Toshiba 4GB 白卡在包裝盒中
Toshiba 4GB 的白卡的包裝非常好拆,不需要用動用到剪刀,很棒的設計,不過相對的,就很難知道是不是有被使用過了,不過我還是非常推薦這樣的方式(創見先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

在我的 R8 相機上試用的感覺,好像有比較快呦!而且加上 SanDisk 的讀卡機,傳照片到電腦也變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