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以前,教會的劉傳道跟我說,阿豆、阿豆,有個試讀的活動,看看你要不要報名,我轉寄 mail 給你,收到 mail 的我,先讀了一下這本書的簡介,呦!引起了我的好奇了,一家教會的名字怎麼會叫「馬鈴薯湯」啊!真特別,這是我第一個念頭,而想不到的事情,是我竟然入選試讀本的活動了,這倒是讓我有點小壓力了,哈哈!直到收到試讀本之後,我們教會辦公室的同工跟傳道,都非常的興奮,我們也很開心的得到這樣的信息,而且是以這麼特別的方式來到我們當中...

在幾個夜晚的睡前,我讀這本書,不,應該說是去認識這間教會,認識這位趙牧師以及「馬鈴薯湯教會」的故事,當中有好幾個他們教會的故事,讓我想起我們自己的教會,怎麼跟他們好像哦!雖然是不同國家的教會,但是道路的相同,這當下的感動,我在睡前興奮又感動的掉眼淚,想起我們牧師對我們的愛,以及對同工們的包容,而我自己則非常慚愧的,少有表達...


當我把試讀本拿給教會中的吳傳道,我說「玉萍姊,妳瞧瞧這是什麼!!」,她馬上拿了書翻了起來,說著這真特別的一本書,讀了部份之後,跟我分享著,這位牧師怎麼跟我們牧師好像哦,真神奇,我覺得很像,而且我想著,如果他們認識的說,可能會有個畫面,是那種老朋友抱在一起的感覺。


昨天的全世界禱告日,台南地區是在台南市政府廣場,是我第一次參加,也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的教會,這時我想起「馬鈴薯湯教會」當中的梁執事,談到趙牧師讓他寫這本書時,只有一個條件「牧師鼓勵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他不會干涉我,但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不要批判別的教會或是牧者,只管寫我們教會的故事。」,在台灣的教會以及基督徒,真的不多,而趙牧師這段話,像是一道光,打到我心裡去了。


在這本「馬鈴薯湯教會」的故事當中,我感受到許許多多的感動,也是我在教會裡所感受到的,曾經以為沒有愛的自己,在教會中尋找到「愛」,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可以被神改變的,謝謝牧師的包容,如今我能在教會常中服事,這是一件多不可思議的事啊!

讀完這本書,讓我想要跟牧師分享,但是我想要用個特別的方式來跟他分享,以下這是我麻煩傳道及同工們寫的「你認為牧師的三個優點」:
玉萍姊:善良可愛的心、堅定不移的信心、永遠的活力
韶恩哥:有活潑喜樂的心、有堅強的信心、有從神來的智慧
恩容姊:有信心、有魄力、有異象
三春哥:親和力、有魄力、有夢想
冠伶:幽默、平易近人、屬靈的好榜樣
頌安:行公義、好憐恤、具屬天的異象
偉智:會很多樂器、有方向、會講冷笑話
阿豆:會無理頭的可愛、為主堅持的信心、溫柔的心

最後,我想到感謝,能讓我們收到這本試讀本的弟兄姊妹,謝謝你們,還有就是你們的創意跟想法,我們教會的傳道同工們,都會很深刻的感受到你們的努力,加油!!!

by 阿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