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神奇的肥皂,我想大概不少人都知道了吧!不過我第一次使用是在去年當兵時,老媽拿給我用的,在軍中,它是我非常得力又放心的助手,幫我洗了不少衣服,雖然洗好的衣服不會香香的,但是還蠻乾淨的,汗臭味一洗就不見囉!比較誇張的是,一塊肥皂,我洗到退伍都還沒用完...^^"


想不到之後,我會自己去買了一整包的水晶肥皂,除了平常自己用來洗衣服之外,為什麼呢?因為小弟忘了是在那裡看到的消息,想說試看看應該不會怎樣,之前一直很猶豫,總覺得怪怪的,不敢用,後來是在一次平常洗澡的肥皂都用完了,心想,算了,試看看吧!想不到用來洗身體,還不錯說,之後我一直在試驗它用在其他地方的效果...


我的臉跟頭,在下午過後,就會非常非常的油,如果中午沒有洗臉,到了下午三四點,就會非常的不舒服,平常洗臉倒還方便,洗頭就困難囉,到了晚上,頭髮一整個都是油的了...@_@,換了幾次的洗髮精都沒有效果,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我用了水晶肥皂來洗頭,不過第一次的情況不太好,洗完之後,感覺頭髮太乾了,而且澀澀的,後來才發現我用的不是南僑的水晶皂,是不知名的肥皂,等我真的用南僑的水晶肥皂來洗頭是這一陣子的事了,不過洗身體倒是洗了一兩個月了,感覺皮膚的情況還不錯,不過我比較少注意自己的膚質如何,只是覺得洗起來,跟一般的肥皂沒什麼差別。

最後我真的用到南僑的水晶肥皂來洗頭,感覺真的很棒,看來很適合油性髮質的人來使用,而且省錢又環保...^^

最近我的新用法,用來拖地,自然又乾淨,而且可以防小強...^^(樓梯的地方,可以用肥皂水拖過之後,自然乾就好,不用再用清水拖一次)

另外我在 BabyHome 網站中,看到一些爸爸媽媽們也推薦用水晶肥皂幫小 Baby 洗衣服,這樣是最安全的哦!

雖然漲價不少,但是這種在這到處都是加工非天然物品的世界裡,很難得有這樣的好東西,推薦啊!而且我覺得不貴,在家樂福一包裝 4塊,特價時 81元,一塊等於 20元左右,而且超大塊的,幾乎是一般肥皂的兩倍大吧!

ps. 南僑前陣子有發生一則負面的新聞,如下:
3. 「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15%檢出
「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於排入水體後,經分解將產生壬基酚(NP),該物質已證實會影響動物的免疫及神經系統,屬於環境荷爾蒙,當進入魚類體內透過生物鏈吃進人體,會影響生殖系統,造成雄體雌性化現象,此次抽檢,有3件檢出環境荷爾蒙「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
這3件樣品分別為:編號10號「汰妙-無患子濃縮衣物去漬劑」、編號11號「百內柔-超濃縮薰衣草洗衣精」、編號17號「南僑-水晶肥皂液體」。
來源:消基會網站 - 市售「洗衣用合成清潔劑」檢測結果消基會與標檢局新聞發布會(推薦大家讀一下這則新聞,看看自己平常用的洗衣精有沒有上榜)
辣媽大小聲:推~南僑水晶液體肥皂

雖然這件事情,有一些爭議,不過小心一點才是...
(簡單一點說,水晶肥皂可以用,水晶肥皂液體要再看看,水晶肥皂粉體可以用,這不是結論哦!)

另外覺得用肥皂很麻煩的話,可以考慮水晶肥皂粉(是肥皂粉不是洗衣粉哦!),不過倒是蠻貴的,可以給寶寶用就好,大人的衣服,可以買 4.5kg 包裝的水晶洗衣粉,再買個透明的桶子含蓋子的,把裝包倒進去,再用以前盒裝洗衣粉的粉匙來舀到洗衣機,這樣就很好用又便宜,各位大小小孩,自己評估一下吧!盒裝的一盒多少 coco,跟一大帶的重量比看看,就知道囉。
包裝:南僑水晶肥皂粉體1.6KG

最後,水晶肥皂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使用,要看體質情況,我有在網路上看到有女生拿來洗臉會過敏的情況產生,所以大家要使用之前,記得要先試看看,一感覺到怪怪的,就要停止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