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BM今(26)日正式宣佈其下全球服務事業部服務團隊通過CMMI Level 5認證。

今日宣布通過CMMI Level 5認證的IBM全球服務事業部應用管理服務團隊(Application Management Services, AMS),為我國首家通過此認證等級的廠商,根據資策會所發表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4月止,國內通過CMMI Level 3認證者有2家廠商、Level2認證者為15家,且有近20家廠商正進行輔導中。

國內軟體開發公司凌群則計畫在2006年通過Level 5認證,同時將偕其上下游廠商包括華苓科技、遠聯科技、數美科技等取得CMMI Level 3認證輔導。

軟體代工大國印度,現已有17家軟體開發商通過CMMI Level 5認證,約佔全球通過CMMI Level 5認證廠商數量的四分之一;大陸地區業已有3家軟體開發商取得CMMI Level 5認證。

CMMI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是由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軟體工程學院(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 SEI)基於過去最佳實務範例所發展出的流程規範,可幫助企業改善應用軟體開發與管理的流程,提升品質,減少不必要的企業資源浪費。

為推動我國資訊服務業發展,經濟部則擬定兩項相關產業扶植計畫,包括台灣卓越資訊服務輸出(BEST)旗艦計畫與提升資訊軟體品質(CMMI)計畫,規劃 2008年政府採購案中,將有一半以上會要求承包廠商具備CMMI level 2或3能力,並具一定資本額;而到2010年,則計畫培養出100家通過CMMI Level 3認證的廠商,及五家具CMMI Level 5(最高等級)能力等級者。

取得CMMI Level 5認證後,IBM計畫將啟動玉山計畫,包括結合外籍CMMI主任評審員、與IBM全球服務事業部的專業諮詢顧問,分享CMMI導入經驗,並提供切合 CMMI方法論的Rational軟體工具,協助企業用戶乃至於國內系統整合商、獨立軟體開發商快速取得CMMI認證。

對於有意申請CMMI標準認證的中小型企業,IBM則預計將在五月發表租賃應用服務的Rational on demand授權內容細節,以降低中小型企業取得CMMI認證應用所需花費的工具成本。

隨著CMMI認證在軟體開發領域中欲顯重要,微軟在即將推出的Visual Studio 2005開發工具中,也計畫新增CMMI認證所需相關功能。

來源: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8603,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