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早上真的不太適合用來思考程式的問題...
除了那老是疲倦的眼睛之外,加上天氣又冷,腦袋也運轉的有點遲緩
不過我大概還是可以把幾個重點問題抓出來想一下

比預期在腦海中模擬,而且大概 run 過一次的計畫,要遇到更多的問題(細節 )
昨天寫的轉換資料的程式,從一開始是不是要用 PHP5 的 MySQLi 新的連接模組
還是用舊的 MySQL 連接模組才好,最後還是用舊的,不然伺服器的 PHP 通通要自行
安裝,那可是會把自己累壞的,因為我資料庫跟 AP 分開放,要配置兩台,還有開發用
的 PC 也要配置,饒了我吧!

目前是把資料正確的抓出來,也能放進 mysql 了,欄位也都沒問題,但是我想
到未來如果不用 UTF-8 的話,會有更多的問題,所以多加了用 iconv 來把資料
轉成 UTF-8 編碼的功能,一開始先用網頁來測試顯示的文字是不是正確的轉成
UTF-8,也正確的轉成功能,但真正丟進 mysql 中之後,看到的資料,只要是中
文字的都變成亂碼了,這就是目前卡住的地方。

sco mount linux 的磁碟,使用 NFS server 昨天也順利的 mount 成功
但是安全性的問題,我還沒處理,在鳥哥的討論區,有找到同樣的問題,鳥哥
的建議是,讓那台伺服器的防火牆開放給該 Client 端機器(我的例子,Client 是 SCO)吧!
然後寫個小 scripts,讓 cron 自動去執行轉出文字檔的動作。

目前實作階段,先將一個簡單可以運作的環境建立好,之後再來想更好的方法
比方,如果能不用把資料轉出來,直接讓 php 去把 date 抓出來,而且能做到
依某個條件來抓資料,例如最新的資料...等等之類的。
我在「真PHP5技術手札」這本書的 20-9 有讀到如何去讀二進位的檔案的程式寫法,我猜想,ctree 的
db 存檔格式可能就是二進位的檔案,有空再來寫一支測試的程式讀看看。

如果把問題分成區塊
一、自動資料移動(NFS配置、轉出的scripts、轉入的scripts)
....目標:零時差轉出資料到 mysql,而且程式盡可能寫到讓系統的負荷不會太重
二、資料查詢程式(抓出 mysql 中的資料)
....目標:
三、查詢介面(期望能跟 xoops 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