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繩愛索:偉大的神

羅馬書十一章三十三至三十六節

"某期「朝聖者」雜誌刊載,英格力博士追憶愛樂交響樂團訪問中國大陸的一件往事。中國愛樂交響樂團在某城為來訪的音樂界同好,演奏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據稱演奏的水平並不出色。第一樂章結束後,中國樂團指揮把棒交給貴賓──美國指揮奧曼地先生。情況一時整個改觀,聽眾還誤以為奧曼地都年來一直在指揮中國樂團,才產生天衣無縫的默契呢!連客隊的團員在一旁聽著,才突然領悟到奧曼地神乎其技的「指揮才華」,在此之前卻絲毫未察覺到指揮他們的人竟是如此傑出,而只把他看成理所當然耳。
這往往也是聖徒的寫照,我們把上帝的憐憫視為「理所當然」。每天我們沉浸在上帝無限的慈愛、智慧、大能、憐憫之中,而把上帝的良善當作日常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一部份。甚至於連上帝有多偉大也置之腦後。使徒保羅深知我們的軟弱,因此在羅馬書十一章,他發出對神的讚美,三十三節以下說:「深哉,上帝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多麼難測!他的蹤跡多麼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他的顧問?誰給他恩惠然後等他償還?原來萬有都源於他、依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