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則案子,告一個段落了,結果我個人來看,是算滿意的...
對開放原始碼社群也有一定的正面影響...

文摘:
葛冬梅(OSSF 法政組)/文 2006/10/13

全球第一個經過完整法院訴訟程序(Hauptsacheverfahren,本案程序)的 GPL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案例判決書,於今年 9 月在德國法蘭克福地方法院正式出爐,原告 Harald Welte(以下稱 Welte)第一審勝訴,被告則透過媒體表示不會上訴。GPL 在德國法管轄區域內的法律有效性與可執行性正式確立。
原告為馳名社群的德國軟體工程師 Welte,被告為台灣友訊 (D-Link) 公司在德國子公司(以下稱德國友訊),德國友訊所販售 NAS 產品(註一)的驅動程式中採用了 GPL 授權程式,但是產品中並未附上無擔保聲明,也沒有提供使用者驅動程式原始碼以及 GPL 文字全文,因此與 GPL 規定不符。所涉及的 GPL 程式分別為 msdosfs、mtd 與 initrd,Welte 並非這三個程式的原始開發者或著作權人,但此三程式的著作權人均授權 Welte 可以提起訴訟。

全文閱讀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