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07我與R8相處的這兩天

分享這兩天拍的照片,拍的不好,請見諒哦...
有些是測試的照片,給需要的人參考看看...
很多張麵的照片,是測試每一種白平衡,我發現自動iso 時跟固定iso 的白平衡會有不同的變化,可以參考麵的第一張跟最後一張。

我建議拍照時,把 iso 固定,白平衡比較不會亂跑,可以的話用點對焦,可以設定到 MY1,自己就用 MY1,而轉盤上的拍照,就當全自動模式囉!MY2 可以設成 SNAP(快拍)+ 固定變焦段。 R8 的好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每人自己喜好的設定...^^

銀色的 R8 真的有種復古機身的感覺... 第二天相處,有越來越喜歡它了...(原廠皮套功不可沒)

最後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畫質建議設定到最高,每種模式(MY1、MY2也都要)都設到最高,就對了啦!
預設的畫質尺寸是 N3648(10M),請改成 F3648(10M),一張照片的檔案大小,大概是從 2MB→3.xMB,不過畫面細節的部份會比較好哦...才不會太油畫了點...

使用心得記錄:
昨天剛拿到 R8 銀色的,先說說自己剛玩了一下,有什麼感覺...

錄影的功能很糟糕,錄影的聲音真的非常的小聲,不知道是不是 Ricoh 工程師設定收音比較小的關係,還是錄音孔在機身上方的關係,希望新的軔體可以讓我們自行設定錄音的大小聲。

錄影的檔案大小,大約是 1秒,就要 1MB,錄一分鐘就要 60MB,一個小時要 3.6GB 左右,唉!

所以非常需要錄影的朋友,這台請不要考慮了,它一定不適合你...

公司貨送的原廠皮包,質感很不錯...

機身右邊接傳輸線的地方,因為是在手握的地方,一般都叫「蒙皮」,有一小塊是要打開的區域,這樣才會看得見傳輸線的接孔,那塊可以打開的蓋子,跟「蒙皮」是一樣的材質,打開後,不是很好蓋回去,要壓一陣子,才會密合,所以建議最好能少打開,就不要打開,直接拔記憶卡傳照片囉...

機身上方,容易沾指紋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機身其它地方,很難沾上指紋的(鏡頭附近就難說了)。

調整 iso 後的光圈值,不會跟著變化,不知道這是不是算是一個 bug 呢?

2.7" 46萬的 LCD 真的是漂亮...^^

再來是變焦跟對焦的聲音,我個人有用過 GRD 跟 R3,比較起來,真的非常的小聲了,開啟小花模式在對焦上會特別大聲。

公司貨恆隆行的貼紙,貼的有點醜,底下要遮產地的貼紙跟機身左邊的貼紙都是貼歪的,左邊的貼紙如果可以不要貼那是最好的,因為完全破壞掉這台相機的設計了,像是穿了西裝又補一塊布的感覺...

組裝品質有進步(至少我買的這台,還沒壞,再看看吧!)

5/6 剛買回來,要上網去註冊,剛好網站還沒改版好,所以不讓我註冊...^^"

可以非常快速的調整 ev值、iso、白平衡...^^

有照片播放模式,分享時很好用...

可以拍完照片後,再進行白平衡補償的後製...(一般人比較少用到)

銀色的機身,確是使用黑色的鏡頭,很怪,但是怪得蠻有味道的...
是一台讓你第一眼不會喜歡的相機,但是再看一眼,會越覺得它很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