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聊一下學校的教育
不過這是我過去的經驗,不一定跟目前一樣,而且這也是我個人的情況

我對這部份一直很有興趣,是因為,有一天(忘了那一天了)
發現自己在學校學東西,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學不好,或是不想學習
對我有一啟發的書,都是課外讀物,或是某個人...

我認定一件事情,我不適合目前的學校教育(台灣)
如果要說是藉口,也是可以啦!

也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之旅囉!
當然自己也有一大堆要改善的壞毛病...

開始問自己一些問題...
比方,我為何要學習?學習對我有何意義?我存在的價值為何?
可見學習對我自己所延伸的意義還蠻廣的,就連愛情,對我而言
也是一種學習。

信仰也在學習,打從我成為基督徒之後,就一直在學習,學習如
何敬拜上帝,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單單就價值觀來說,我的內在
的變化,跟以前差很多,但還是有一些自己以前就存在的問題,
以前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成為了問題,而是問題的問題,不再
是問題。

聖經,我雖然讀不多,但是我很努力的想要去了解,去嘗試,身
體力行的去做。

比方,聖經中有一個故事,是說,有三位僕人,而主人要遠行,
所以交給他們各有一些金錢,而最後主人回到家,三位僕人分別
把不同的金錢數目交給了主人,也分別得到不同的評價。

今天上班時,又想起這個故事,感覺自己都不是這三位僕人,而
是主人給我 100 元的話,我可能最後只交出 50 元吧!感覺蠻
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