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箴言十一章二四至三十節

許多年前,兩個年輕人在史丹福大學半工半讀。有一天他們囊空如洗,因此便商議敦請鋼琴大師帕德列夫斯基〈Ignace Jan Paderewski〉舉辦一場演奏會,以便藉此籌措學費。大師的經紀人要求他們交出兩千美元的保證金。這兩個學生多方奔走,出售門票,總共籌得一千六百元。演奏會過後,他們兩人去見大師,把這筆悉數交給他,並且承諾短期內一定補足所積欠四百元。大師告訴他們:「聽著,孩子們!這一千六百元先拿去繳學費,所找的錢你們各拿十分之一,剩下來的錢你拿來給我。」

若干年後,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帕德列夫斯基被任命擔任波蘭首相。成千上萬的國民在饑餓邊緣掙扎,他只好去求助一個人──美國糧政救濟部長,從他那裡獲得數千公噸的糧食救助。後來他走訪這位美國官員,親自向他致謝。不料胡佛部長〈Herbert Hoover〉對他說:「別客氣,你還記得嗎?我在大學時代還曾經得到你的救助呢。」

箴言十一章二五節所揭示「慷慨」的原則,是上帝所制定的。上帝的美善、憐憫、恩典,沒有窮盡地施捨落在我們身上。人類〈尤其是神的兒女〉若表現出貪婪、自私,則誠然太不可思議了!切記,慷慨乃是上帝眷顧我們的「方法」之一。

來源:
http://www.oursweb.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