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開個台燈看書,隨手拿了「危機處理聖經」
雖然之前有讀過了,還是隨意翻翻,讀到「培養自信心」的地方,特別有感觸,想要分享這段文摘...
打開我那台超大聲的電腦,等著開機的時間中,去開一下燈,才發現日光燈要壞了...XD...
但還是無法阻擋我想要分享的心情...

文摘:
積極與否,與自信有很大關係。有自信的人,比較勇於面對挑戰,能夠主動去掌握人生。其實有
沒有自信是培養出來的,記得我剛進哈佛時,校長告訴我們,「不是只有哈佛才能給你們高等教
育,不是只有哈佛才能給你們優渥的薪水,但是,只有哈佛才能給你們自信心。」自信心是什麼
?就是你了解...而且也獲得別人的認證...自己是可以決定自己人生的。因此,父母有沒有培養
子女的自信心非常重要,因為將來他們要靠這個武器在人生中過關斬將,但許多父母卻忽略了這
一點,自己先在起跑點絆了孩子一腳。最重要的關鍵是,父母絕不能滅孩子的志氣。每個小孩都
是一個獨特的生命
,旣然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當然各自資質不同、個性不同、成長進度也不同。
當子女犯錯時,你如果要毀掉他們的自信心,很簡單,只要質問「你為什麼不會?」就可以了,
如果再加上「你看隔壁那家的孩子考得多好,你怎麼比不上人家?」那更能保證他們往後一輩子
畏畏縮縮。自信心的培養是點點滴滴的,要毀掉卻只需要一句話,父母豈可不慎?所以為人父母
者,千萬不要拿孩子跟人家比,而是要以「you can do it.(你做得到的)」來勉勵孩子。因為
在這句話裡,父母表達了對孩子的信心,於是孩子也會對自己有信心。
頁數:190~191

讀後心情,自信心的培養,真的是點點滴滴的,但一句話就可以輕易的打掉那點點滴滴的信心啊
也告訴自己,別去理會那些打擊...

給妹妹的話:
謝謝妳對我的支持,老哥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我最大的安慰是,有一位優秀的妹妹跟弟弟...
我真以你們為榮...

參考來源:
天國的小天后 - blog
博客來書籍館→危機處理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