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回鄉下,因為父親的一句話,我一直氣在心裡
久久不能忘懷,好像一直被什麼綁起來,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一期的泉源,淨修哥寫的一篇「情緒問題的來源」給我
很大的提醒跟學習。

原來我自己一直以來,以一種方式在苦毒自己,忘記了什麼
是「愛」了...

文摘:
陳淨修弟兄
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詩51:5)。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耶17:9)?
顯然罪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每個人都是罪人,然而有人卻不承認,而每天都在定罪別人,這就是人的無奈。「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太8:7)。馬克吐溫說:「每個人都像月亮,都有陰暗面。(隱惡)」真是一語中的。
很多人說愛是有困難的,因為來自不健康的家庭。「家」是我們每ㄧ個人一生的起點,是個性塑造之所在,由於父母親錯誤的對待或個人解讀的不同,常造成內心苦毒,而產生心結,最後形成偏見,造成情緒及人際關係的衝突與更多的心結。情緒受傷是要發洩而得醫治,從苦毒、受傷的情緒『走』出來,願意饒恕別人,不要給魔鬼留地步。但我們卻選擇壓抑、保留而累積,造成孤單、憂鬱、痛苦。

全文閱讀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