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會去計劃什麼東西,不過實際執行率非常的低
光是英文,我不知道計劃幾百次了,每一次都沒有真的執行下去...^^"
反正自己就是會有一堆藉口啦!

既然已經下決心了,那還是要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好了
從十二月份開始,這個月先摸索及測試看看,找出什麼方式對自己最合適
另外目前老妹有在學英文,跟她問一下老師都怎麼教...
我自己也有看過一些方法,也有實際上過的經驗,所以可以找出來,看那一
種適合目前自己的程度。

環境的製造:
文宣(英文短句)加上每天的英語時間(大家說英語的生活會話)
多使用英文軟體
更多的英文內容(多樣化的聲音,我比較容易疲乏,所以需要聽比較多不同的音調)

前三個月只要聽、聽、聽...不限制自己聽什麼
但一定要先聽大家說英語的內容,只少要能掌握住當月的主題,跟他們是在講什麼
還有聽英文歌囉!這是我的最愛...^^
看電影...^^

這三個月測驗看看效果如何,再來下一階段...
如果自己還是聽的很牛耳的話,再來檢討問題是什麼了...

先設一個中期目標,最晚 2007年 要考到 LPI 認證

找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教材,然後自己著手來編輯看看
這部份我不想要佔太多的內容,不然我會覺得很無聊
學英語最重要的一點是,讓自己覺得它很有趣,也很好玩...
因為知道 Podcast,發現國外有好多資源可以聽,所以可以下載一
些 Podcast 節目的內容到我的 Mp3 Player,隨時隨地都可以聽英語囉!
再想一些 idea 來擴張我的英語學習領域。

最後給自己加油加油...
求神給我信心...^^
給我堅持下去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