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篇文章還在草稿中,不然就是還在想,因為想要讓自己的文章的質感能增加,所以會比起之前寫作的方式,有些不同囉!

今天一直在趕著把照片整理好,現在我坐在教會的電腦前已經要滿六個小時以上了,照片也終於完成第一階段的總整理,可以開始把照片給燒成 DVD 了,呼!終於呀...

第二階段,要分類的整理,比方以牧區來分,或以活動來分,這也是我在教會這段時間,慢慢抓出來的一個方式,因為會來要照片的人,通常會以活動或是牧區等來要,我比較害怕的是,要以人來要的,除非能提出日期來,不然我要從三萬多張照片中去一張一張的找出來,不知道是何年何時囉!

主要的大分類:
牧區:
各牧區為一個單位,燒成光碟給各牧區管理照片的人來收藏整理,然後教會也收藏一份。

事工:
例如成大喜樂的心、門訓...

活動:
例如佳美學院、門訓、退修會、跨年,這是以教會全體的活動為主,如果是單一牧區的活動,就以牧區為分類,必要時,可以多重分類,也就是多一份照片。

建堂:
例如建堂會議、建堂工地...

泉源之聲:
泉源週報有用到照片會連同文章一起燒成 DVD。

備註:
照片檔案名稱最好別用中文,這是因為如果要上傳到網路上,中文名稱非常容易出問題,所以我在管理上,照片是使用原始的檔名(拍照的相機自動產生的檔名)。

另外因為管理照片的軟體,我是使用 Picasa,所以有跨日期的目錄,也盡可能分成不同日期為一個目錄,如果是相同的活動,就名稱同一個名稱,後面加 01~02...,至於為什麼要這樣用,很難描述,你實際在操作 Picasa 時,就能體會為何要這樣了。

此外 Picasa 2.6 版(2.5也一樣),搜尋的功能變爛了,之前 2.2 版,你只要下個字串,它不會管字串有沒有連在一起,會自動斷字來查,但是 2.5 版之後,變成不會自動斷字來查了。
舉例:
20061125查經、20061205查經
我搜尋字串「查經」,不一定會把全部跟「查經」有關係的目錄給找出來,那查「2006」字串呢?也不一定全部是 2006 的目錄都會出現,這就怪了,之前 2.2 版在搜尋上的準確度十分高明的呢!2.6版反而退步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