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時,看到超多車子在排隊加油,不知道為什麼我騎著我的單車經過,有種很慶幸自己沒有汽車,所以反而在這次的油價上漲,對我的影響比較小一點,不過平常我的機車加油,每個月大約要 1000多左右吧,平均一天會走10K左右,一個星期會跑個一百多公里,跟汽車比起來是省蠻多的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要騎單車,再加上可以省油錢,又健康,所以囉!不過要多找幾條到教會的路線,需要比較少車子的路,一來比較安全,二來少吸一點油煙,帽子跟口罩是不可少的。by 阿豆

下面的這篇文章,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有興趣的朋友,去瞧瞧吧!

**********************************************************************

單車不止是代步的工具,最近發現單車還可以變身為減重和肌力訓練機,甚至還可以預防臥病在床呢!
究竟是什麼重要的新發現,請大家繼續往下研讀了。

一、走路和騎單車的身體變化比較

1. 心跳數 - 很接近,差異極小
2. 熱量消耗 - 表面看起來步行的熱量消耗為單車的一倍以上,但因花費的時間不同, 若以平均每分鐘的熱量消耗,則兩者的熱量消耗是差不多的。

兩者的數據很接近,但相對來說,騎單車來得輕鬆很多。 (因為速度較快,感覺有風,體溫容易下降,不會感到疲倦。 )
雖然,感覺騎單車比較輕鬆,但以心跳數的變化來說,騎單車的心跳變化較大。
心跳變化愈大,表示身體的負擔愈大,所以運動量較大。
所以,騎單車的好處是,感覺很輕鬆,但身體的運動量卻能很快達到!

請看影片說明: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6658161022043033576


全文閱讀←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