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路上看到一隻臉上掛著微笑,一股腦兒往前走的機器人時,你會踢他一腳還是扶他一把?

已經有證據顯示,人類對機器人是可以有同理心的。這次ITP的 Kacie Kinzer 試著用更顯著的方式證明這一點。在過去幾個月裡,她設計了一台非常可愛的Tweenbot機器人,讓它在紐約華盛頓廣場上漫步逛大街,並在背上的旗子標示著它該去的目的地─廣場的另一頭。要注意的是,這隻機器人其實只會做一件事:往前走,所以基本上他是走不到目的地的。但在它的旅程中,有非常多的路人伸出援手,幫這隻其實根本搞不清楚方位的小機器人走向正確的方向。事實上,它只花了42分鐘就到達了目的地,過程中有多達29個人出手幫了這個小傢伙一把!

來源: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4/14/tweenbots-project-finds-people-really-do-care-about-robots-f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