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fox_extensions
我最近常用到的 Firefox 附加元件(我還是習慣叫它外掛),記錄一下,怕下次重灌,我會忘了。

Better GReader:快速加入 RSS 訂閱到你的 Google Reader,而且還能馬上知道該網站是不是有訂閱過。
Download Statusbar:在瀏覽器最下方提供更方便觀看的下載資訊。
FlashGot:讓 firefox 跟其他的續傳軟體合作無間。
Google Gears:要用 Google Reader 的離線閱讀功能,就會裝上這個東東。
Google 筆記本:快速記錄你要的資料到你的 Google 筆記本。
IE Tab:有些網站只能用 IE 才能閱讀,例如銀行網站,它能在 firefox 下用 ie 引擎來開啟網頁。
Talkback:預設就會有的元件,如果 firefox 有問題,會回報給 Mozilla。

我不算是個 firefox 的重度使用者,所以會用到的 extensions 並不是很多,但是這些都是一定會用到的,或許有些朋友會覺得使用 IE 不就好了,為什麼還是很麻煩的另外安裝一套瀏覽器呢?這我蠻難回答的,只能舉一個例子好了,如果 IE 跟 firefox 分別是兩個不同地方的池塘,而 firefox 這個池塘有流進跟流出的河流,常常能保持乾淨,池塘中的魚也都活得很自在,而 IE 這個池塘也是有流進跟流出的河流,只是常常會擁塞,而且要有人去維修,池塘裡的魚,老是死亡,常常要請工人下去池子裡去挖爛泥,而這些爛泥,平常是沒人會看到的,只有比較了解池塘的人,才會知道這些問題。

自從有了 IE Tab,我幾乎沒有開啟 IE 瀏覽器過了,除非用別人的電腦,因為沒有 firefox。

如果你還是習慣使用 IE,記得別忘了安裝 Google 工具列或是 Yahoo 工具列,他們能幫你擋住一些病毒跟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