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鄉親們,請忍著點吧!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了,我想知道的人很少吧...
- Jul 18 Fri 2008 20:46
-
[公告]7/18~20 全台南停水
7/18~20 因颱風的緣故,造成南化水庫水管破裂,台南縣市全區停水。
這兩天鄉親們,請忍著點吧!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了,我想知道的人很少吧...
這兩天鄉親們,請忍著點吧!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了,我想知道的人很少吧...
- Jul 18 Fri 2008 20:34
-
[ubuntu]強制網站使用加密連線 https
在 ubuntu 8.04 以及 apache2 的環境為例,而且 apache2 的 rewrite 模組也開啓了。
只要編寫在該網站目錄中的 .htaccess 即可,範例如下: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var/www/test
RewriteCond %{SERVER_PORT} !^443$
只要編寫在該網站目錄中的 .htaccess 即可,範例如下: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var/www/test
RewriteCond %{SERVER_PORT} !^443$
- Jul 15 Tue 2008 14:15
-
[日記]二姊結婚
7/13 我同時遇到兩個好日子,一個是教會新會堂第一次主日,另外一個是我在台中跟我同年的表姊結婚了。
一早著好裝,前往教會參加第一堂的崇拜,很特別,我們真的進到新會堂了,第一堂結束後,我非常趕的騎車往高鐵站,要趕在 10:17 的車次前到達,而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沒有多久,我就到了台中站了,接著坐計程車到達大阿姨家中,看到穿上婚紗的二姊,真的好美哦...^^
最後回到永康的家,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一早著好裝,前往教會參加第一堂的崇拜,很特別,我們真的進到新會堂了,第一堂結束後,我非常趕的騎車往高鐵站,要趕在 10:17 的車次前到達,而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沒有多久,我就到了台中站了,接著坐計程車到達大阿姨家中,看到穿上婚紗的二姊,真的好美哦...^^
最後回到永康的家,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 Jul 10 Thu 2008 01:55
-
[日記]在雨中
好久沒有在雨中騎腳踏車了,晚上的導播課上完後,一路淋雨回家,心情非常平靜,我用很慢的速度騎車,感受著自己的心跳以及腳踏的頻率。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愛上雨天了,淋雨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不過倒是非常少淋雨就是了,只是喜歡那樣的感覺...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愛上雨天了,淋雨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不過倒是非常少淋雨就是了,只是喜歡那樣的感覺...
- Jul 08 Tue 2008 19:54
-
[單車]健身又紓壓,科技人迷上單車通勤(30雜誌)
高油價讓不少人荷包失血,竹科人徐炳輝卻毫無感覺,過去六年,他都騎單車上班,每月至少省下7500元油錢,但有件事卻讓他痛苦不已,就是當尖峰時間,常被塞在竹科園區三路與研新二路交叉口,大量汽機車不斷排出廢氣,他一度思考,是不是要放棄騎單車上班。
全文閱讀←請點我
全文閱讀←請點我
- Jul 06 Sun 2008 21:07
-
[信仰]南聖建堂記錄影片

心建堂
http://studftp.stut.edu.tw/~493f0019/
南台科大的資訊傳播系為我們所設計的建堂報導網站,真是非常用心的製作啊...
請大家可以過去他們的部落格給他們鼓勵一下吧,他們的部落格:
- Jul 06 Sun 2008 20:37
-
[日記]最近請多喝水
剛剛不小心擔心了一下,呵呵,好久沒有的感覺了,還是放輕鬆一點比較好,順其自然囉...
今天熱到不行,喝了約三千多 cc 的水,去年當兵時,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軍中有規定要喝水的事,原來還真的蠻重要的,「水」這個基本的東西,從我一入伍開始,就一直影響著我各樣的生活,人體還真的非常需要水啊(ps. 有句話叫女人是水做的,其實男人的水比率比較高呦!)。
最近天氣蠻熱的,讓我回想起去年當兵站哨的日子,在大熱天時,兄弟們的心情都會比較浮躁一些,口氣也比較不好,我自己也跟著變差了,而帶領我們的長官心情也沒好到那裡去,理所當然的我們這些小兵就比較容易成了出氣筒囉,不過我運氣比較好,雖然在連上會比較容易受氣,不過不管站多少的哨,我都跟神說,當樂意接受一切的安排,因為我已經比連上的弟兄好過多了,而且我不過是一位小兵,沒什麼壓力可言,有的只是體力上勞動罷了,看著那些比較高階的長官,反而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是連上外排的人,又是為階級比較高的長官下做事,所以大部份的長官都會比較客氣的對我這位微小的兵,而帶我的長官也對我蠻好的(我從工作以來大部份都是遇到好上司),比較不像是長官跟阿兵哥的關係,反而像是朋友,可能是因為年齡比較相近吧!
今天熱到不行,喝了約三千多 cc 的水,去年當兵時,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軍中有規定要喝水的事,原來還真的蠻重要的,「水」這個基本的東西,從我一入伍開始,就一直影響著我各樣的生活,人體還真的非常需要水啊(ps. 有句話叫女人是水做的,其實男人的水比率比較高呦!)。
最近天氣蠻熱的,讓我回想起去年當兵站哨的日子,在大熱天時,兄弟們的心情都會比較浮躁一些,口氣也比較不好,我自己也跟著變差了,而帶領我們的長官心情也沒好到那裡去,理所當然的我們這些小兵就比較容易成了出氣筒囉,不過我運氣比較好,雖然在連上會比較容易受氣,不過不管站多少的哨,我都跟神說,當樂意接受一切的安排,因為我已經比連上的弟兄好過多了,而且我不過是一位小兵,沒什麼壓力可言,有的只是體力上勞動罷了,看著那些比較高階的長官,反而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是連上外排的人,又是為階級比較高的長官下做事,所以大部份的長官都會比較客氣的對我這位微小的兵,而帶我的長官也對我蠻好的(我從工作以來大部份都是遇到好上司),比較不像是長官跟阿兵哥的關係,反而像是朋友,可能是因為年齡比較相近吧!
- Jul 02 Wed 2008 13:46
-
[ubuntu]rsync 同步備份
rsync 同步備份範例,假設有一台遠端的主機,我們叫它 Server,而自己所使用的電腦就叫 Client,系統同樣都是 ubuntu(linux),我們需要做到 Server 的一些資料都能同步備份到 Client 端來,而且能訂時自動化同步備份,而且是會進行差異化備份,而不會浪費到網路頻寬,而影響到 Server 原本的工作。
在 Server 安裝 rsync:
sudo apt-get install rsync
在 Server 安裝 rsync:
sudo apt-get install rsync
- Jul 02 Wed 2008 13:37
-
[ubuntu]網路校時
- Jul 02 Wed 2008 10:47
-
[ubuntu]設定時間區域
- Jul 01 Tue 2008 22:48
-
[日記]老弟回台南了
今天晚上跟老弟&老妹去吃牛肉麵,然後一直聊天聊到快十點,店家都要打烊了...^^
我們好久沒有這樣子聊天了說...
這段日子,大家也都成長了不少,弟啊,老媽可是非常稱讚你呦,快要去當兵了,加油!
- Jul 01 Tue 2008 02:00
-
[日記]攝影社停了
今天晚上上攝影課,最後老師說要停課了,因為時間的關係,而且他太少時間陪小孩了,而新的活石藝術中心也正在展開的階段,實在無法分身囉,不過還是非常感謝老師撥出寶貴的時間來跟我們分享...
上星期收到我的自行車安全帽了,這幾天戴起來騎車的感覺,只能用沒有負擔的 285g 的重量,讓我戴的很舒服,至於值不值得呢,依我多年來摔車的經驗(腳踏車+摩托車),是很 ok 的,因為我總共出了三次大車禍,都是頭先著地,還好安全帽幫忙,不然我現在不知道在哪裡了,而且戴過各樣的安全帽之後,有一點我很重視的就是,戴起來的舒適度,因為我的頭皮蠻容易出油的,我戴一般的安全帽,幾乎很快就會臭掉(當然我自己也懶得拿出去曬太陽也有關係啦),另外購買安全帽,不管你是騎單車還是摩托車,有一點在選擇安全帽上也可以參考的,如果你摩托車常常騎,而且距離也蠻長的,最好戴全罩式的會比較安全,除非你平均都只有騎時速 40,不然飛車的結果是很難想像的(我三次飛車都是戴全罩的),而單車呢,一像也是看距離,另外還有看重量,在單車世界裡,是以公克來計算,而每公克都是要計較的,如果只是假日偶爾騎車,到大賣場買一頂幾佰元的就很不錯用了,但如果是每天通勤,或是要比賽的話,最少選用等級比較高一點的,飛車的話,最少多了一層保護會比較安心...
自從開始騎自行車後,原來才知道,在單車的世界裡,真的又是另外一片天空,而我目前所想要學的範圍,我自己是訂在,最少要自己能修車,選裝零件,另外就是練好公路車,而騎公路車,是我小時候的一個小小心願,真的很開心,想不到自己會重新找回騎單車的喜悅。
上星期收到我的自行車安全帽了,這幾天戴起來騎車的感覺,只能用沒有負擔的 285g 的重量,讓我戴的很舒服,至於值不值得呢,依我多年來摔車的經驗(腳踏車+摩托車),是很 ok 的,因為我總共出了三次大車禍,都是頭先著地,還好安全帽幫忙,不然我現在不知道在哪裡了,而且戴過各樣的安全帽之後,有一點我很重視的就是,戴起來的舒適度,因為我的頭皮蠻容易出油的,我戴一般的安全帽,幾乎很快就會臭掉(當然我自己也懶得拿出去曬太陽也有關係啦),另外購買安全帽,不管你是騎單車還是摩托車,有一點在選擇安全帽上也可以參考的,如果你摩托車常常騎,而且距離也蠻長的,最好戴全罩式的會比較安全,除非你平均都只有騎時速 40,不然飛車的結果是很難想像的(我三次飛車都是戴全罩的),而單車呢,一像也是看距離,另外還有看重量,在單車世界裡,是以公克來計算,而每公克都是要計較的,如果只是假日偶爾騎車,到大賣場買一頂幾佰元的就很不錯用了,但如果是每天通勤,或是要比賽的話,最少選用等級比較高一點的,飛車的話,最少多了一層保護會比較安心...
自從開始騎自行車後,原來才知道,在單車的世界裡,真的又是另外一片天空,而我目前所想要學的範圍,我自己是訂在,最少要自己能修車,選裝零件,另外就是練好公路車,而騎公路車,是我小時候的一個小小心願,真的很開心,想不到自己會重新找回騎單車的喜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