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以久的測試報告,終於出爐啦...哈哈...
睡不著,所以起來做測試...想要做這個測試還得買書...真是不錯的行銷方式...

蓋洛普(Gallup)以網路為基礎的天賦評估工具,即《能力發現剖析測驗》根據我在測驗中的回答,顯示我的五種最顯著的優點。

我的個人特徵主題是﹕

戰略
Strategic/ 思考周嚴--策略在握的先知: 「思考周嚴」的主導特質使你從混亂中找到最佳解決之道。 這種技巧傳授不來,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思考方式,以特別的觀點看世界。 當別人只看到事情的複雜面時,你卻可以看出各個面向。 你總會問:「萬一發生……該怎麼辦?」反覆質問自己,有助於你注意到下一個轉折, 因此能正確評估潛伏的障礙。 你根據預見的每種選擇結果, 排除死胡同以及會造成阻力、混淆的迷途,一路精挑細選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這就是你的策略。

學習
Learner/好學不倦--活到老學到老的「終極學生」: 你喜歡學習。你感興趣的主題大多視你其他主導特質以及經驗而定,不過,無論哪種主題,都會受學習方法影響, 尤其是方法比內容或結果更令你興奮的主題。從無知到足以勝任的過程使你能量飽滿; 從初期少數事實帶來的興奮、下功夫背誦或練習,直到技巧純熟後展現自信的過程深深吸引你。學習的興奮帶領你去參加進修、瑜珈、鋼琴課或研究所課程。使你在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有所成就。公司也會較願意指派你參與短期計畫,希望你在短時間學得新知,然後繼續下一項計畫。「好學不倦」的主導特質不一定代表你想變成該領域專家,也不代表你想獲得伴隨專業或學術地位而來的尊崇。 學習的結果遠不如過程重要。

責任
Responsibility/ 負責任--說到做到的好好先生: 負責任的主導特質迫使你對每項承諾負責,無論大小事情,一定負責到底, 好名聲也就因此而來。如果因某種原因不能實現承諾,便會主動想辦法補償對方, 光是抱歉對你而言並不夠, 藉口與合理化實在令你難以接受,直到真正補償對方後才能鬆一口氣。 盡責、擇善固執、無懈可擊的道德感構成你的良好聲譽--你是個可靠的人。你絕對是公司指派新職的第一人選,因為他們知道你會把事情辦妥。 但當他們向你求援時,你必須有所篩選,否則熱心助人有時候反而因負荷過重害人害己幫了倒忙。

思維
Intellection/愛動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獨行俠: 你喜歡思考,喜歡腦力激盪、運動大腦的「肌肉」,讓它們多方伸展。這種腦力激盪的需求很集中。例如,想解決某些問題、想新點子或是了解另一個人的感受。 至於以哪些事為重心,就視你其他方面的能力而定。相反地,這種腦力激盪也可能沒有焦點。 「愛動腦」的主導特質無法指揮你該想什麼,只代表你喜歡思考。 你喜歡獨處,因為那是你深思熟慮的時間。你經常內省,因為你是自己的最佳伴侶,你會自問自答,傾聽自己。當你將真正付諸實踐的部分,跟內在想法和觀念相比時,內省能力也許會使你感到些許不滿足,或者,內省能力也許會傾向比較實際的事情,例如今天的活動、稍後預定的談話等。 這股內在聲音終其一生將與你常相左右。

伯樂
Developer/ 慧眼識英雄--人生舞台下的忠實觀眾: 你看得見別人的潛能, 事實上你眼裡經常只有潛能。 在你眼裡沒有人完美無缺。 相反地,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正因如此,你喜歡接觸人。 與他人互動時的目標是幫助他們體驗成功滋味。 你用各種方法測驗他們、 策劃有趣的經驗,促進他們成長。你十分注意成長的跡象,無論是經過學習或修正的新行為、些微的技巧改進、突然乍現的優異表現,或是先前一直原地踏步的地方有了動靜等,這些也許別人沒看到的細微改進,對你而言都是發揮潛能的明證。 別人的成長跡象是你的能量來源, 帶給你力量與滿足。許多人會向你尋求幫助與鼓勵,因為他們知道,在某一層面,對別人伸出援手使你感到既真誠又滿足。

http://www.strengthsfind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