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洗頭髮還有分洗頭皮跟洗頭髮哦!知道囉...
難怪我的頭髮都常常沒洗乾淨,都隨便抓一抓就了事了...@_@


【大成報 記者 曾鈺庭/報導】

預防落髮就不怕禿頭找上門,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與美容講師牛爾均認為,清潔頭皮比洗頭髮更重要,把頭皮潔淨後,就能維持毛囊健康,並建議適時選用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護髮生髮產品。


趙昭明提醒,千萬不要太用力梳頭髮,吹頭髮時溫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頭皮二度傷害,而洗頭主要是清潔頭皮、髮根,而非頭髮

牛爾也強調,千萬不要以洗髮廣告中模特兒示範動作為標準,以為只要把洗髮精倒在頭髮上,隨便搓揉至起泡為止,就可以把頭頭髮洗乾淨了,「這是有洗沒有到」他說。

牛爾指出,正確洗髮方法:頭皮與頭髮分開洗,先把頭髮打濕,把適量洗髮精倒在手掌上搓揉至起泡為止,再開始以指腹按摩方式洗,重點在於清洗頭皮上過多的油脂,活化毛囊後就能免阻塞毛囊。

根據他的觀察,國人有6成是油性、混合性肌膚,建議使用深層洗髮精來清潔頭皮,即便天天洗也行;若擔心頭髮太澀,可使用護髮、潤髮產品,但是只能用於髮中到髮尾。

至於市售各項養髮生髮產品,牛爾建議以含有何首烏、維他命、礦物質、葡萄籽等抗氧化成份,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051020/47/2fnr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