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樓臥室平面圖2樓臥室平面圖 Hosted on Zooomr

這張是我臥房的平面圖(用小畫家畫的),主要是要用來計算需要多少的地墊,我在 B&Q 看到不少東西,如木地板或是塑膠墊...,在預算的考量下可能只局部有用地墊,或是選用比較便宜的材料。

另外有朋友是做油漆的,想要找時間,請他幫忙,逐步的改造我的房間,如果以我目前浴室的鏡子為主要風格,我想要房間也能有所呼應,那個鏡子給我的感覺,有一種透明的海洋的感覺,所以主要風格就定為海洋風,但是房間的衣櫥跟床頭櫃...的顏色是淡黃色的木頭色,而地板瓷磚也是淡黃色,而牆壁是米白色,主要的燈光是一根 36W 白光的日光燈。

目前有想到的改造的地方:
1. 梳妝台的鏡子,加入普普風的小瓷磚在四個邊邊。
2. 窗戶的平台想要黏上瓷磚,一樣是普普風格,剛好就在梳妝台旁邊互相呼應。
3. 用有顏色的塑膠地墊,先試驗一小區域,看看同樣用普普風,會不會太怪,再決定整個房間的地方都用。
4. 冷氣的邊邊要上顏色,然後也黏上瓷磚,讓冷氣機的感覺像是一幅畫。
5. 減少辦公桌,目前房間有三個大辦公桌再加上梳妝台,其實有四個桌子,但真的有需要嗎?
6. 牆壁含天花板的油漆。
7. 改變照明的色調(也就是要換電燈系統啦!),我比較貪心,希望能既省電又能同時擁有白光跟溫暖的黃光色調,能讓我選擇,所以連開關可能都要改。
8. 更換電源開關座面板(要有花樣的啦!海洋風 or 普普風)。

ps. 先從跟自己最常呆的地方來著手改造,接著想要改造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小弟目前沒有很多的預算,光改自己的房間就要花掉不少錢囉!所以只能慢慢來,如果改造成功,對自己來說也會有個成就感,就算未來自己沒有再住在這裡,在改造的經驗中,我也能學會不少知識,以前總會覺得自己以後也不會住在這個房間,所以都不會想要好好的來美化一下自己的空間,不知道什麼時候想法不一樣了,只要是自己住在這裡的一天,也要好好的讓自己的空間能美美的,這樣住起來,心情才會很好,而且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一直出現。

參考資料:
地面&壁面丈量與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