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可以抓到生活的節奏了
從今天起規定自己十一點半上床睡覺
當然是為了身體健康囉!

今天晚上查經,牧師有放音樂給我們聽,當中有一句「Lord, I believe 」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也經常由實際觀察中得知,很多人只要看見燈泡顏色黃黃的,就認為比較耗電;以為是一般的鎢絲電燈泡或是鹵素燈。然而,日光燈真的比較省電嗎?

雖然市面上已經販售省電燈泡好一陣子了,而且價格也大幅的下降。卻依然有許多人在「省電」這個觀念的前提之下,選擇日光燈。尤其在辦公室、教室、家中客廳、室內走道等等地方,都看得見日光燈~~這種實在無法給你「好臉色」,而且頗容易產生閃爍現象的照明燈具。

其實,省電燈泡,雖然單價較高(實在是有點貴,去 IKEA 可以買到比較多不同量度、便宜但是會有點燈時延遲發亮的缺點),但是在節省長期電費的觀點以及耐用性上,這種以較進步的技術製作的照明器具,真的能夠節省許多點燈照明的電費並減少耗損。市面上有一種真正非常便宜的劣質燈泡,通稱「國民燈泡」,不很亮,而且很容易壞掉。而一般的球形燈泡,雖然單價低,但是很熱,不適合做為檯燈的照明用途(除非你不怕熱或是待在冷氣房)。另外一種鹵素(氦氣)燈泡,通常是用來做為櫥窗照明投射用,也很熱,但是很亮、不會非常耗電,缺 點是用久之後它的光會越來越黃(照度大幅衰減)。而省電燈泡(早期很流行的 UL 檯燈就是用省電燈泡,只是外型變化越來越多,現在常被稱為 3U 燈管),則是具備了低發熱度、高照度、省電,三種特質,因而被廣泛應用在許多大型商業空間。台灣的住家,則依然比較少見省電燈泡做為主要照明的首選,原因不外乎之前提到的錯誤觀念,以為只有日光燈真正省電。最近雖然在大多數人都偏好較為溫暖色光的照明燈管,市面上因而出現了「燈泡色」的省電燈管。但是大多數的人,只要看到燈泡色的燈管,便直接認定是「不省電」的照明器具,選擇不開。或是看到價錢之後,便拒絕嘗試換裝。其實,真的是蠻可惜的。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跟室友要來改善居住環境,所以在研究一些知識,我寄
給他的 mail 如下:

給你參考參考...
我對這方面的問題蠻有興趣的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日起,只要戴著安全帽,到全省各加銀行喊”不要動”即可獲得榮譽警鈴十分鐘,四輪傳動警車接送,純銀手銬一副,綠島免費住宿五年,敬請把握良機!

親愛的,忙碌的生活中,很容易消磨一個人的熱情,對任何事都興趣缺缺的,所以偶爾也要停下腳步,好好的認真的想想......是否該去尿尿了??

熊貓深愛著小鹿,表達愛意時卻遭到拒絕。熊貓大吼~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什麼?小鹿膽怯地說:我媽說了,戴墨鏡的都是不良少年。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女孩--我滅了你﹔

東北女孩--我告你啊﹔

廣東女孩--我憎死你﹔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