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半工半讀的時間有七年的時間了,雖然課業一直不太好,但還是有學習到不少有用的知識,尤其是半工半讀更是讓我自己學以至用,而更加了解自己在知的不足。

在接觸到基督之前,我所受到的教育,不管是在工作中、學校裡、我的家庭,大都是功利主義當道,而我有時會思想,這是我要的人生嗎?或許是在工作之餘也有在上課,所以多想了一些,有時候想想,畢業後,我想要過什麼樣子的生活,是每天忙碌著,還是有種不一樣的生命呢?當我會思想到這一點時,才了解到英文字「life」為什麼有兩種意思了,「生命 = 生活」。

想要一方面能讀書,又能工作賺錢,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我常常會偏向工作,有時又偏回課業,但往往兩邊都顧不好,雖然如此,我還是從中學到自己想學的,而且知道如何來平衡一些事情,比如放棄一些工作,或是放棄一些科目,走自己當走的路,更何況自己的生命是有限的,你只能擇一而行。

如果有人問我,時間如果重來,你會怎麼走,這我蠻難回答的,以前我會回答說,我想讀日間部,專心做一位學生,但現在我很高興自己能走上半工半讀的這一條路,真的要感謝主,為我安排這一條道路,而且在道路上,讓我認識到祂,成為我生命中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