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二章九至十一節,三章十三至十八節

嫉妒往往是由於不公平造成的。當我們看到別人比我們有錢、看到別人的條件比我們好,心裡頭就不平了。

好幾年前,為了製作電台的訪問節目,我跑到紐約街頭問一些人是否相信「人生而平等」這句話?多數人的反應是搖頭。他們提到人在「能力、相貌、機會、環境、……」等許多方面的差異。有一個人抱怨,中午他只能啃乾麵包,卻看到別人坐在豪華的餐廳吃大餐。只有一位女士見解比較深入,她說:「在上帝安排下,我們都一樣是人!」

聖經清楚的啟示,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人人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上帝給我們多少恩賜,將來我們都必須交帳。將來有一天,每一個人也都會死。「在上帝安排下」,人人都是平等的;但「在人的安排下」,就出現了許多不公平的現象。

基督徒人生觀不會有偏差的顧慮。在上帝面前,人人「都是罪人」,也因著基督的十字架獲得赦免。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下,窮人富翁也都站在同一水平。富翁享受豐富的物質生活之餘,可能感到人生十分空虛;窮人雖談不上享受,在靈裡或許過得很富足,這就是雅各書提示我們的,使我們不至於跌進嫉妒的陷井中。

來源:
http://www.oursweb.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