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 Google 推出了一個很棒的軟體,是一套如同 IE 或是 Firefox 的網頁瀏覽器,或許大部份的人都不太清楚什麼是瀏覽器,不過沒關係,只要知道能幫助你上網逛逛很多有趣的網頁,或是幫你上網查各種資訊的軟體,就都叫「瀏覽器」,而你會想,我電腦已經有瀏覽器了啊!為什麼還要安裝別的瀏覽器呢?這一點 Google 很清楚的在他們的網站上說明了「我們建構瀏覽器的原因」。


因為小弟目前的作業平台是用 Linux(Ubuntu),所以還無法很完整的測試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一開始 Google 先從 Windows 平台推出這個軟體,之後會再推出 Mac 跟 Linux 的版本(真是期待啊!),如果你是使用 Mac 或是 Linux 的,可以先去登記一下,等推出了,會 email 通知你哦!

下載網站:http://www.google.com/chrome 

我摘下 Google 說明中的部份文字「我們建構瀏覽器的原因」如下:


從根本上講,我們提供了一個能更加支持各種複雜網路應用的瀏覽器基礎平台。通過讓每一個分頁相互獨立運行,從而避免了兩個分頁產生衝突的可能,同時 對來自惡意網站的攻擊,我們提供了更好的保護。我們提昇了瀏覽器整體上的速度和反應。我們還建立了一個更強大的JavaScript引擎V8,以便支援下 一代網路應用技術,而這些網路應用在目前的瀏覽器上幾乎不可能實現。


一切都是剛剛開始,Google 瀏覽器也剛剛起步。我們將這個測試版發佈在 Windows平台上,以便大家展開更廣泛的討論,希望能盡快地聽到大家的建議。目前,Google 還在努力開發應用於 Mac和 Linux的 Google 瀏覽器,我們會不斷改進,使它更快、更穩定。


我們對許多開放源碼計劃心 存感激,並承諾將沿著前人的路繼續前行。我們借鏡了一些源自 Apple WebKit和 Mozilla Firefox的技術,懷著同樣的精神,Google 瀏覽器所有的代碼都是開放源碼。我們希望與整個開放源碼社群合作從而促進網際網路的發展。


***********************
試玩了一下 Google 瀏覽器後,又讀到這幾段文字,真的讓我很感動,沒想到上網一陣子了,還有人會發現到大家上網常要面對的問題,而且有人非常的重視,也提出了這樣的解決方式,我只能說「Google 真有你的」。

影片介紹:











還有有趣的漫畫介紹(只有英文):http://www.google.com/googlebooks/chrome/ 

最後我想有一段話來總結:如果你上網的體驗一直很不好的話,請你試試 Google 的瀏覽器看看吧!這樣你才會發現,原來瀏覽網頁是很輕鬆自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