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只讀了部份,就一直.......哇!哇哇哇....個不停....

而且它來得真是時候,另外它也是我的生日禮物...^^

 它幫助我認識到聖經在基督徒的愛情上的教導,讓我豁然開朗...
也使我看見自己原來一直是用錯誤的態度在對待姊妹...

 比方,在書中「婚前交往是群體工程」的章節 144頁中的一段話,如下:
一直以來,我將我的男女關係建立在感覺和感官吸引之上。

「嘴巴用來做什麼」 第 114 頁: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之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
一個敬虔的動機會根本地改變我們在婚前交往時的溝通方式和內容。


「不只是朋友,還不是愛人」第 99 頁:
它(愛情)是純潔、誠懇的,而它背後的支持力量,就是渴望能夠白頭偕老。

本書的作者「約書亞.哈里斯」以他自身的經歷以及別的小故事,坦率的寫出整本書,真的非常感謝他的分享...

「真愛不只是等待」第 159 頁:
這裡他分享了他在與未婚妻在預備婚禮前,在一次休息時所發生的事情,因為他邀請他的未婚妻珊妮一起「在吊床上睡午覺」,他的分享如下:
「約書亞,別再盯著她的腿看了」,我的良心這麼說:
「你的眼睛只閉了一半,你騙不了我的!」
我只是純欣賞而已啊!
「你是在滿足你的情慾!」
「嗯,再過四個月她就是我的太太了。」
「可是今天她還不是你的太太呀!」
「神並不希望我抑制我的性慾!」
「是的,祂不要你壓抑,可是祂要你為了公義而加以控制。」

...
讀到這段時,我倒抽了一口氣,心跳加速,這還真是太寫實了啦,不知道有多少次,我的心也是這樣在跟自己對話著...^^"

最後這本書我推薦給大部份對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的朋友們,如果你/妳在感情上遇到很多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我想這本會為你/妳帶來安慰與解答,如果可以的話,再配合聖經的查閱,會為你/妳帶來更多的信息。或許跟世界上大部份的感情觀念有很大的不同,但是細讀之下,你/妳會發現,原來人生是可以轉個彎的。

讀的過程中,我心裡一直發出一些言語「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哦!原來是這樣啊!」...哈哈,這當頭棒喝來得真是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