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約會的圖像
我想不再約會,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是很難的吧!

最近我讀了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對我最大的影響是第四部當前要務:好好運用你的單身生活。最近我發現有好多人都很羨慕我能在教會同工,而關心我的婚姻的人也多了起來,而有時候,連我自己也會不小心急了起來,所以我想這本書為我帶來這樣的信息,所以我想好好運用我這段單身的時間來為主做工,雖然不知道自己未來會變成一個怎樣的人,但是把自己交托在神的手中,是一個信心的行動,當然我也跟大部份的人一樣,也是會擔心以後怎麼養老婆孩子呢?我想,此時此刻,我沒有時間去想這些吧,而感謝主的是,因為我很笨拙,所以也沒有交到女朋友,所以這本書,為我帶來這樣的信息,真是太棒了。

我的生命:
如果我連自己都不太瞭解自己了,又怎麼敢去進入婚姻呢?另外我在跟異性相處上,真的不太懂,不過慢慢學習怎麼跟姊妹們相處了...

貞潔的方向:
老實說,我光要去對付自己心中的污穢,就已經很辛苦了,這眼目的情慾,還真是難對付呢!加油,要倚靠神...

單身是一種恩賜:
神好像老早就預備好我這個人要單身了吧,哈哈!因為我的家,讓我有個眼光,書中的某處,把它點出來了:「我要找一個會在黑暗中點起一盞燭光,而不是只會咒罵黑暗的人。」而這也是對我自己的一個提醒。

自律:
我曾在金錢上有跌倒過,所以書中提到的一點,給了我這樣的提醒「一個人的花錢方式可以顯出他負責任的程度。」

持久的事物:
我非常非常的注重外表,這一點我是不會否認的,而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很少很少注意到跟持久有關的特質,書中的一段話,我摘下來「我們太容易注重外表,但神要我們注意那些可以持久的特質。要想明智地選擇婚姻伴侶,就必須要思考一個人最基本的特質和態度。」
...
更要使自己「成為」別人的正確對象。

愛神勝過愛他/她:
這一點,真的真的非常重要而且關鍵,但也是最難去行的,文摘「如果你愛伴侶勝過一切,你最後會變得自私、畏懼、充滿苦毒和幻滅。但如果你愛耶穌勝過一切,便會真正去愛、去欣賞你的伴侶,這樣的人才會是一個結婚的好對象。」

最後:
書中所給的提醒:我們就幫未來的伴侶一個忙吧!在時機未成熟前趕快停止「物色未來的伴侶」。

結論:
最後我想用書中的一個小故事「守泉人」來當結論...
很久以前,有一位沉靜的老人,住在奧地利某村莊山頂的森林裡,這村莊沿著阿爾卑斯山東側的斜坡而立。

多年前,鎮上的議會聘請這位老人擔任看守泉水的工作,讓山溝中的一池泉水,能夠保持純淨清澈。這池子裡溢出來的水,從半山腰涓流而下,形成流過小鎮的清泉。守泉人每日忠心安靜地巡視山嶺、撿拾水池中的葉子與樹枝,並且清除足以堵塞水道、污染泉水的淤泥。過了不久,小村莊變成有名的觀光勝地。

優雅的天鵝在清澈見底的水面游著、許多商家的水車在水邊日以繼夜地轉動著,農田受到良好的灌溉,此外,波光粼粼的美景也令餐廳裡的客人食指大動。

過了好幾年,有天晚上,鎮上的議會召開年中會議。當大家在檢視預算時,一位男士看到了支付這無名守泉人的薪資項目。他用忿忿不平的口氣問道:「這個老人是誰?為什麼我們要年復一年地付他薪水?有誰看過他?這個人對我們沒什麼用處,不需要再聘請他了。」議會於是一致投票通過,終止老人的工作。

剛開始的幾個禮拜,還沒有什麼異樣。

但是,當初秋來臨,樹葉紛紛開始掉落。斷裂的小樹枝掉進水池裡,阻塞了水道。某天下午,有人發現泉水竟然帶著些許的黃褐色。又過了幾天,泉水的顏色愈來愈深。不到一個禮拜,岸邊的水面上浮起一層污泥,泉水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水車轉動的速度很慢,有些甚至停止轉動。靠近水邊的商家也已關門大吉。天鵝遷移到遠方清澈的水塘、遊客不再光臨,到了最後,疾病侵入了整個小鎮。

短視的鎮議會只懂得享受清泉之美,卻低做了保護泉水源頭的重要性。

在生活中,我們也可能會犯同樣的錯。就像守泉人守護泉水的純淨,我們也是自己的「守心人」。我們需要不斷藉著禱告,評估心中的純淨,求神顯明污染我們的微小事物。而當神顯明一些錯誤的心態、渴望及慾望時,就要將它們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