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之前的公司,幫忙朋友裝伺服器,一台「IBM x3400」,配製好硬體後(加第二顆 CPU 跟 RAID卡以及4顆SAS硬碟,還有把原本的 CDROM 換成 DVD燒錄器),結果開機後,一直卡在 BIOS 開機的畫面就不動了,主機板上的 BMC heartbeat LED 的燈會亮,搞了很久之後,打電話去 IBM 的 080,不過還沒有回電話,最後試出問題點在那裡了,原來是跟我們換上的燒錄器發生硬體衝突,所以才會這樣,換回原本的就正常了,真是一個鳥問題啊!

IBM x3400 跟 ASUS DRW-1814BL 會發生硬體上的衝突哦!有用 IBM x3400 系列伺服器的朋友,請注意一下吧!

此外安裝時不能直接用 Windows 2003 Server 的光碟片來安裝哦,請先用 ServerGuide 的光碟片開機,就會一路引導你安裝系統,而這片光碟片的開機系統是用 Linux 的,這一點倒還蠻特別的,不過可能是我少見多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