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am
今天深深的覺得自己的不足...
原來我中文,在「寫」的能力非常的弱
我想要改善,練習的方法如下:
聽中文演講 CD ,一面聽一面寫
再錄自己的聲音,再一面聽一面寫

11:32 am
蠻想睡覺的,昨天四點多才睡
蠻久沒失眠了,可能是昨天下午睡太多,晚上又喝茶的關係吧...@_@

11:33 am
中午要去順發買硬碟,也順道去那附近吃東西囉!

11:34 am
公司的 PDA(iPaq) ,我早上拿來玩,想要試試它的錄音功能
不過好像壞了,怎麼錄都沒聲音...@_@
ps.我之前的 PDA(iPaq) 是耳機輸出有問題...

11:40 am
我回想自己學習中文時,好像沒有這樣來學習過(接 11:29 寫的)
所以在實際職場上,我在接聽電話時,很難隨手記下事情
最多,記下一點點關鍵字,聽完電話後,還要回想一下,在腦海中整理一下
才有辦法寫出來,而且還蠻多平常用字不會寫,往往都需要電腦來補助我...
再深一層來看,發現,我的學習能力會比較差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於語言
能力吧!

11:48 am
而「說」的能力呢?
也是我比較弱的一環,由其是要整理出要用的句子時
我都比較慢半拍...
這方面影響的層面就比較廣了,從工作上的溝通到人際關係都有影響...
也是我需要去學習與克服的...

11:51 am
我最好的能力,就屬「閱讀」了吧!
好在我這項能力比較優秀,而補足我其它能力的不足...
為什麼說閱讀能力好,而能補足其它的弱點呢?
因為在「閱讀」一些書籍時,我往往都能認識到在「書寫」能力
或是「語言」能力很好的人,也因為他們,我才能發現了另外的一扇窗


11:58 am
如果我不能破損自己,在可見的未來,我只能得到四個字「停滯不前」或「無法成長」
在聖經中,我最想要尋找的是,從當中找到學習的方法,說明白一點是「智識」...
我想「箴言」給了我答案,接下來是實際應用到生活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