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弗所書五章二二至三三節

安.蘭德斯(Ann Landers) 說,根據她所收到的信函統計,
70%職業婦女下班回家還必須兼做90%的家務。她們必須負責
採購、照顧孩子。有些作丈夫的,連收衣服都不肯做,甚至連
汽車換機油、輪胎打氣都等著妻子來做。

這些統計數字,我相信並不能代表典型的美國家庭。不過,我
擔心這種現象現有越演越劇的趨勢。

我爸爸留下一個好榜樣,以杜絕「婚姻中的不義」。雖然他不
能算是頂完美的丈夫,但我記得冬天早晨都是他先起床忙廚房
的事,並燒一壼咖啡,在我母親起床之前,將熱咖啡送到她面
前。每逢星期六不用上班,他就擦地板。我們八兄弟親眼看見
,父親以分擔家務來表達他對母親的呵護與敬重。

以弗所書五章二十五節反對「婚姻中的不義」。聖經強調:基
督如何愛我們,我們也當怎樣愛自己的妻子。作丈夫的,不應
該把妻子當作操持家務的奴隸,因為家務事是大家應當分擔的
。上帝要我們扮演的角色是服事,而非接受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