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上攝影課,最後老師說要停課了,因為時間的關係,而且他太少時間陪小孩了,而新的活石藝術中心也正在展開的階段,實在無法分身囉,不過還是非常感謝老師撥出寶貴的時間來跟我們分享...

上星期收到我的自行車安全帽了,這幾天戴起來騎車的感覺,只能用沒有負擔的 285g 的重量,讓我戴的很舒服,至於值不值得呢,依我多年來摔車的經驗(腳踏車+摩托車),是很 ok 的,因為我總共出了三次大車禍,都是頭先著地,還好安全帽幫忙,不然我現在不知道在哪裡了,而且戴過各樣的安全帽之後,有一點我很重視的就是,戴起來的舒適度,因為我的頭皮蠻容易出油的,我戴一般的安全帽,幾乎很快就會臭掉(當然我自己也懶得拿出去曬太陽也有關係啦),另外購買安全帽,不管你是騎單車還是摩托車,有一點在選擇安全帽上也可以參考的,如果你摩托車常常騎,而且距離也蠻長的,最好戴全罩式的會比較安全,除非你平均都只有騎時速 40,不然飛車的結果是很難想像的(我三次飛車都是戴全罩的),而單車呢,一像也是看距離,另外還有看重量,在單車世界裡,是以公克來計算,而每公克都是要計較的,如果只是假日偶爾騎車,到大賣場買一頂幾佰元的就很不錯用了,但如果是每天通勤,或是要比賽的話,最少選用等級比較高一點的,飛車的話,最少多了一層保護會比較安心...

自從開始騎自行車後,原來才知道,在單車的世界裡,真的又是另外一片天空,而我目前所想要學的範圍,我自己是訂在,最少要自己能修車,選裝零件,另外就是練好公路車,而騎公路車,是我小時候的一個小小心願,真的很開心,想不到自己會重新找回騎單車的喜悅。

我自從國中最後一台單車之後,一直到來到教會的第二年(2005年),第一次用自己工作得來的錢買了一台通勤的自行車 GIANT 的,不過很可惜的,騎沒多少,就被偷了,後來又隔了一陣子,才又買了第二台,而第二台是類似淑女車的樣式...

奇怪了,po 了這篇文章,結果之後打的一些內容不見了...pixnet 要打屁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