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以體育館對面的「慶中街」附近,路線隨性,或是想要固定都可以...

人數,最少我一個人,最多不要超過五個人...
自己一個人拍照,跟四、五個人拍照的感覺都會不一樣哦...

主題「街」

街拍後的講評,想要請蕭老師,每個人選十二張
不過要看老師的時間...

或是我們可以互相表達對每個人的照片看法
可以的話,找一天借 108(or 107)教室來分享,如果不方便,就直接放在網路上
大家留言分享就好...

昨天園遊會影傳部,真是太有趣了,雖然累了點,不過學到很多東西...
也發現每個人善長的地方,都不一樣,大家在事工上的配合,也有一些經驗了...
如果還有下次的機會,我們可以表現的更好呦...
ps. 佳樺,因為我們有少照片,所以下星期日可能要補拍照片呦...^^"
到時可能要再麻煩妳跟永安...

因為昨天也有幫忙拍照,慘了,我中了 DSLR 的毒了...救我啊...千萬別敗下去...D7D or D5D
佳樺發現永安的 S2 像機拍出來的照片,我們用印表機輸出時,顏色感覺比較正確...
我們的相機都會偏綠色...佳樺不虧是學美術的,對顏色的組合,及敏銳度一流...
我就搞不太清楚什麼顏色該多一點,什麼顏色該少一點...

我是負責輸出,但是進行到一半,我亂了步驟,然後又很累,就不知道如何進行了...
傻眼,照片跟人跟單子通通對不起來,事後回想,只要再加一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解決
這個對不起來的問題,事後回想這個流程上的問題...還蠻有趣的...

今天的人力,簡單來說有三位攝影師、一位輸出人員、一位櫃台小姐
因為在第二堂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一開始先身兼數職,所以有些步驟,我就沒有進行
,比方第一筆照片時,我就沒寫單子,先去拍照,然後馬上輸出,因為一開始,還沒有人潮,
所以還 OK,進行到第四筆訂單時,麻煩就來了...剛好有一位小弟弟,我覺得他是天使,雖然
有一點吵,不過後來,成為我得力的助手,他也馬上學了如何把照片護貝、收點卷、顧櫃台...
他好像叫哲峰吧?

回到重點,少了什麼步驟呢?最重要的一個流程,是照片傳到電腦後,要馬上讓 user 選照片
填單子,編好號碼牌之後(重點來了),因為拍照時,會多拍個幾張,所以還是最好先讓 user
選照片會比較恰當(因為可能會輸出不同 size 的多張照片),再把選好的照片另外存成一個
目錄,而目錄的名稱,就是號碼牌的編號名稱(重點),多了這個步驟後,就可以把照片跟單
子對起來索引了。

再來是攝影師等候的問題,這成作業系統排程的問題蠻像的,所以也可以借用一點這方面的理
論,不過沒那麼複雜啦!大概就像是到銀行排隊拿號碼牌的情況類似,但是對 user 來說,因
為一開始攝影師有幫他們拍照,所以會產生一部份的信賴感,所以最好還是由攝影師帶領 user
們來選照片,填單子,最後輸出,再讓輸出人員來進行。

簡單的步驟如下:
step 1. 攝影師帶領 user 選景點拍照。
step 2. 攝影師帶領 user 回到輸出中心,選照片,同時把選好的照片填單子,拿號碼牌(號碼牌需要遞增,不可重覆使用編號)。
step 3. 輸出人員(or 攝影師)把選好的照片按單子的編號歸檔(單子編號 = 號碼牌 = 照片目錄名稱)。
step 4. 輸出人員按編號的順序來進行輸出的動作(攝影師到這裡,才可以再接下一位 user)。
step 4.1 輸出人員(or 護貝人員)把照片護貝起來。
step 5. 廣播通知,已完成輸出的照片 user 來領照片。

ps.步驟 3 會有攝影師排隊的問題,如果讓兩台電腦連區網,共享印表機,就可以減少排隊的
問題了。

刪除照片的習慣,每位攝影師,歸檔的習慣都不同,考量傳輸時間及照片完整性的問題,所以歸檔
後,馬上刪除記憶卡中的照片,但如果他有拍其它的照片,也是可以一起傳進電腦中,但歸檔
上一樣是以號碼編號,所以並不會影響到的(每一張單子,就一個目錄)。

再來是人力配置及設備的問題,要多加一人,還是多加機器?才能增加效率呢?
而增加效率的情況下,又能保持效果(品質)呢?
如何利用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好的結果呢?

照片種類規格,多樣化 vs 簡單化,如果越多的類型,尺寸讓 user 選擇,是真的很棒,但是
考量的人力及能力的問題,所以有時候,簡單化,反而是最好的方式,一方面是經驗問題,二
來是時間問題,製做出一樣成品的時間成本,也是需要計算在內的,一切的流程,把最保貴的
時間,花在攝影上,或許是對 user 來說才是王道。
ps. 如果有十分充足的後製時間,我個人是比較希望有多種的選擇...
我也發現一般數位沖印店,有些就比較簡單,只有洗照片的服務,又些還會多設計一些不同的
產品來販賣,如照片轉印到杯子、衣服...

昨天真要感謝高慧的接手幫助,不然我一亂,就是個停工的人了...@_@
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呢...還好大家都盡力把一團打結的毛線球,給慢慢結開了...

還有辛苦又美麗的迺芃小姐,幫我們介紹及收點卷...
還接受大家,突然來的事情...

謝謝永安讓流程恢復過來,及他設計的號碼牌,很有創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