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翹課,去上攝影課,好久沒去上課了,需要再回去充個電
哇賽!想不到一去上課,就充了一堆電...

真的十分謝謝培賢哥的指導,今天得到一個很重要的評語...
「你拍的照片太過直接了」,這讓我想要我拍照片習慣...
還有一些該思考的東西。

我想我今後會認真的,思考這句話...

再加上今天看過宏柏的作品,真的讓我得到很多的收貨...
宏柏的照片,真的好精彩啊!有幾張會讓我想要深入去閱讀...

下課後,跟昌漢、伯文,回到我家四樓,拍伯文的畢業照,真有趣...
我沒有使用閃光燈的一些知識,伯文有不少的經驗,剛好現場跟我們上了
一堂課,原來使用閃光燈,還蠻有趣的...

ps. 良澤有在學電影,所以很懂如何打光的知識...

一陣子沒去攝影課,對照片閱讀的敏銳減低,反而沒有真的在攝影,而是重
心都跑到器材上去了,也沒有認真在創作...回頭去看看自己拍過的照片,好像都
成了垃圾(也沒那麼嚴重啦!學習的過程...)

雖然說好的器材,能幫助作品的形成,但如果重心都在器材上,就不好了...
一張畫面,背後的構思、試拍作品、畫質、色彩...都是需要去思考的...

最近真的覺得自己拍的東西,沒有什麼感覺...
與被攝者的溝通,也是另外一個大學問,短時間內,我無法克服的...

再來,拍照對我來說,還有另外一個需要的東西,就是「勇氣」...
拍下一張照片,背後所做的練習,所花費的思考,大概沒有深入其中的人都不會了解的...

拍好一張照片,祗需要知識,拍出一張讓人感動的畫面,需要什麼呢?
那拍出一張讓人深思的照片,需要什麼呢?

直接,算是阿豆的風格嗎?

被攝者對照片,喜不喜歡,比較重要 or 別人閱讀起來比較重要 or 我個人喜歡...
每個人喜歡的風格都不一樣,那我能把別人的需要給表達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