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

您好,我目前正在準備國家考試,因為那是需要很多記憶力的一項考試,非理解型,是"背多分"型,請問可以吃哪些食物或是營養品來增加記憶力呢?我曾嘗試吃卵磷脂,不過那個實在太臭了>. 另外有沒有可以用腦又不會上火的方法呢?有醫生跟我說,我要參加的那個考試會讓我內分泌失調,臉上長滿痘子,我真的很擔心,請問是不是補充葡萄籽就可以呢?謝謝您。

營養師 劉宣宏回答:

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擁有專業的證照總是多一份生存的力量。國家級的考試,除了要面對來自全國精英相互競爭,對自己的生理與心理壓力也是極大的考驗。在營養補充的範圍內,建議你將下列幾項產品加入你的飲食中,相信會有不小的助益:

(1)人參
含有豐富的膽鹼,是大腦中神經衝動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重要成分,所以能夠刺激大腦皮層,增強記憶和思考能力,同時提高腦力和體力的耐受度,因此可以有效達成學習目標。對於記憶力減退、思考遲鈍等學習能力低落的現象,人參的改善功效也很顯著。想要金榜題名的考生,在考前衝刺之時若能記得服用人參,不但能解除疲勞、增強體力,還可以有效解除考試壓力的負荷。想要從容應試的考生,絕對要把握人參這個能幫助您得高分的祕密武器。

(2)卵磷脂 維他命B1、B12
想要增強記憶力可以多補充富含膽鹼成分的卵磷脂,以增加腦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含量。多攝取維他命B1能維持神經組織的活動正常,維他命B12能增進集中力、記憶力、消除精神不振。如果你需要超強的記憶力,建議你不妨將啤酒酵母、肝臟、花粉及蜂王乳加入你的飲食計劃中,因為這些都是富含膽鹼、卵磷脂、維他命B1、B12的食物。

(3)魚油
記得要多補充魚油,魚油中富含DHA,而DHA是神經細胞膜上的主要成份,腦袋中DHA的多寡,可是會影響到腦部的功能。所以成長中的嬰幼兒、用功K書的學生族、用腦過度的上班族以及記憶力開始退化的老年人,都要特別注意DHA的補充。


(4)抗氧化劑
壓力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會使體內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自由基,造成細胞的破壞,甚至是記憶力的退化。補充優質的抗氧化劑,可預防細胞的破壞,尤其是葡萄子富含的前花青素功效十分顯著。

來源:
http://www.healthhouse.com.tw/faq/added/add-ans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