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的教會要建堂了,想當然爾,人多,意見也多...
我能體會那種感覺吧!

教會的網站掛了一陣子了,韶恩哥的辛苦,大家也是看得見
的,就阿豆我比較混一點,通常都是他要我處理什麼,我才
會動一下。

實體的教會,跟在網路上的教會網站,其實都有其相同的點
,不過一個是實體的教堂,一個是虛擬的教堂。

教會裡的豐富,是來自於人,而網站的豐富,也同樣的來自
於人。

最近我換工作了,所以比較沒有把心放在教會的網站上,而
剛好教會也有要請外面的人來設計網站,所以我暫時沒事了
,不過站在教會的立場來看,希望網站很容易操作,畫面要
很美觀...

而從網頁設計來看,到目前,任何一個網站,都沒有一個是
很容易操作的,這部份要進步,所要花的心力,往往非常的
大,除非未來在網頁設計上的技術進步囉!

從我自己的想法來看,先從一個現有的網站軟體來架,再一
步一步來修改,內容部份,一步一步的來增加,再慢慢吸引
大家來教會的網站,就向建堂一樣,地基有了,再從功能來
考量,最後才是外觀的設計。

當然,有一個美麗的外觀,是很棒的,不過沒有內容的話,
那只是虛幻的。而內容,需要人力跟時間來建製,單位是需
要以月來算的。

Team
我一直建議的是,要有一個 Team ,沒有一個 Team ,是無
法做事的,沒有人的時間是足夠的,也沒有人是全才,什麼
都會的。

蓋房子需要多少人才,網站建造也才不多要多少人才,只是
成本跟人力需求,會比較少一點。

教會網站目前需要的人才,我以我自己的專業來看
大概要有以下的人員:
美工人員 * 1 缺
伺服器管理員 * 1 我
程式人員 * 1 缺(我能兼任,但我時間比較不夠)
規劃人員 * 1 韶恩哥
內容經營人員 * all(教會所有的人,可先從組長來教育)

內容方面,有分成
文字、詩歌、影像(照片跟影片)

以上是小弟的想法...
如果沒有人的話,大概就無法執行...
教會網站也只好晾著了...
請大家為教會的網站代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