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自台灣大紀元的「數位相機潮流挑戰老牌廠商」一文

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
擁有130多年歷史的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公司宣佈退出相機市場,包括傳統的軟片相機和數位相機,並且把數位相機部門資產賣給它的對手Sony 公司,讓它的相機迷大吃一驚。

尼康(Nikon):
尼康也在1月的時候宣佈將會停產7種傳統的軟片相機,只留下2種軟片相機繼續生產,並且專心投入數位相機的製造。

富士(Fuji):
富士膠片股份有限公司(Fuji Photo Film Co.)預計裁員5000人,並且為了降低風險,宣佈將投資850萬美元從事藥品的製造。

愛克發(AGFA):
德國的軟片製造公司愛克發(AgfaPhoto GmbH),甚至無法適應目前的環境而宣告破產。

柯達(Kodak):
以生產全自動化相機著名的柯達(Kodak)公司的總裁安東尼奧-皮爾斯(Antonio Perez)警告說,從柯達公司目前第3季虧損10億3000萬的情況來看,現在已經「面臨最危險的處境」。

柯達目前是第3大數位相機的製造商,緊緊落後於索尼公司,裁員了25000員工,它改變以往的策略,在去年停止黑白軟片的製造,專心致力於數位相機的生產。

柯達、尼康和奧林巴斯(Olympus)公司,把數位相機的生產外包給其它具有專業技術的公司,如三洋電機(Sanyo Electric)和台灣的普立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remier Image Technology Corp.)和華晶科技(Altek Corp.)公司,它們都是這些明牌相機的幕後製造者。

佳能(Canon):
一個主要的例外是佳能(Canon)公司,它成功的從軟片相機公司轉型為數位相機的製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