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
攝影好像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進入了我的生活
在 2004年12月(剛好是我受洗的那個月)之前的我是一位幾乎都沒在拍照的人

還記得,那時候,剛好朋友家裡買了一台相機,而培賢哥有到團契來分享攝影與信仰
而後來伯文提意說,在南聖有個攝影社如何,所以就去問培賢哥,剛好他在新樓醫院
有一個社團,我也就到該社團,參加每個星期一的攝影課...

而對我在構圖能力的提升,也是在當時奠下基礎的,而如何閱讀一張照片也是構圖能
力的一環,懂得閱讀照片,也就會了大部份的構圖了...

攝影是一種天賦嗎?
我不敢說攝影是我的天賦,但是有個習慣我不得不提
還不會攝影前,我平常就會習慣東看西看的,不管是走在街上
還是在學校,或是到戶外,搭車時,欣賞這個世界,不管是人造還是自然的一切
景象,我都會把最喜歡的畫面印在腦海中,這對我來說,像是在喝水一樣
的自然...我想大部份的人也都可以吧!大家一樣有一副世界上最貴的相機「我們的眼睛」...
每個人也都能欣賞美景,所以我覺得攝影是上帝送給大家一副最保貴的禮物...雖然有些人
沒有這份禮物...

我的學校~~
想要為自己的學校拍一些照片,在崑山生活六年了,說真的,對崑山有一種蠻特別的感情在
從小到大,除了國小,大學就是我呆最久的學校了,雖然後兩年,大部份的同學都畢業了,
只剩下我(有幾位也是延修,但我們沒有在同一個班級),最後兩年都是像遊牧民族一樣,在
各個班級上課,沒有同學的情感上的連繫,但因為曾在學校打工過,所以認識的人還不少,
不過會遇到的機會不多(目前有兩位同學在學校工作)。

剩下幾個月,半年不到的時間,我打算分別用數位與傳統相機,拍下我的學校,而學校在這
段時間,也正在變化中,有一些建築物以及校園在改建增蓋,前陣子,我有用傳統拍了幾張
晚上的崑山,要找個時間拍白天的樣子...打算傳統用四卷底片約 144 張來拍,數位就隨性來拍了
四卷底片,分別找四天來拍,主題性的部份,以四個學院,各個系所,與每個單位及校園造景

五月拍一天、六月拍一天、七月拍一天、八月拍一天,然後我就差不多該離開學校了...
再來後製部份,就很簡單,我沒什麼在後製,我的後製就是整理好後放到網路上分享...

如果可以的話,想寫個在崑山讀書的心情...
拜訪在學校工作的兩位同學,及以前的老師(這對我來說是個突破,也是因為攝影讓我更加想要去接觸我想接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