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聚會,我第一次謝奉禱告,當時我腦袋一片
空白,只想到「活著就是恩典」...

約翰褔音二章一至五節

禱告是我們與主同在的時刻,是最快樂的時辰。禱告就是向神謝恩,或把難處帶到主的面前,如同瑪利亞對主說:「他們沒有酒了。」說完就像是把球「拋」給了主,相信主有辦法解決問題。禱告不在於話多,有多少話就說多少話。禱告是雙向道,不可自說自話,禱告過後,也當安靜等候主對我們的指示。

許牧師教授講過一個故事:從前閩南鄉下有一位張牧師,生平愛主,忠心牧養一個小教會四十年。到他告老退休那年,「倫敦宣道會」為了酬答張牧師畢生事奉的辛勞,邀請他到英國遊覽。某主日,他參加鎮上一個教堂的聚會,該堂牧師知道在座有一位遠客,臨時請他領禱;他不知道張牧師英語能力有限,不夠用來禱告、無料老牧師不慌不忙,站起來開口禱告:「天父,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跟眾弟兄姊妹一同敬拜……」接下去,他恭恭敬敬地把英語26個字母ABCDEFG……一字一字念下去,一直到XYZ,然後說:「主啊,你有所不知,我要禱告的全在這26個字母裡面,請你自己去拼湊吧,奉主的名,阿門!」

會後有些會友對他說,這是他們生平所聽到最受感動的「禱詞」,表示眾人都跟他同心,也明白他所禱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