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望愛,讀到這篇文章,介紹一部電影「Fireproof 」...是跟婚姻有關係的...^^
當我們在衝突中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這部電影帶出了基督徒生活的樣子,很適合已婚的朋友去找來觀賞呦!

來源:http://www.fhl.net/main/lk/lk1018292.html

全文如下:
衝突的發生是自古以來就難免的,人與人之間爲什麽會有衝突呢?我們很容易堅持自己的意見,而常常又以爲自己的看法是最客觀最合情合理的,於是就會引起爭論。

另外有一種常見的情形,是一些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聚在一起,由於各地的習俗不同,表達的方式也可能不大一樣,若不特別留意,很容易就引起誤會。總括來說,衝突的發生,大都是因爲不同的意見、觀點,不同的文化、習俗,愛之深、責之切(期望也高):所以越是親近的人,越容易起衝突。

但是,如何化解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呢?神喜悅祂的恩典可以透過和平使者消除人心中的憤怒,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了解,並鼓勵人悔改,與他人和好。和平使者是滿有恩典的人,可以不斷地從主耶穌支取祂的美善與能力,從而將神的愛、恩典、赦免、力量以及智慧帶進日常生活的各種衝突中。

當我們學會支取神的恩典,依照聖經的教導去處理問題,就可以用一個嶄新的方式去解除衝突。當我們愈多學習並實際應用神所教導與人和睦的原則,會更清楚看見,這些原則是如此實際且大有能力。並且看見平常具有毀壞性的衝突,反而變成難得的機會,使我們在棘手的問題中找到有效的解答,並經歷明顯的個人成長,穩固人際關係。

為此,我最近選修一些協談輔導的研究所課程,其中有一門課叫「衝突教練」(Conflict Coach),從老師的精闢教學中我不但學到很多輔導人際衝突的理論與技巧,可以用來幫助許多的求助者,而且也可以運用在自己的生活裡。

老師指定我們得去看一個叫 Fireproof.電影,並且根據內容寫一篇輔導的報告。和外子很努力地抽出時間去觀賞此電影,當中,我們不知道偷偷地哭了幾回,非常鼓勵更多的朋友去看看這部在美國電影界視為奇跡的電影,並且夫妻兩人用四十天「勇敢去愛」,讓你們的婚姻重燃愛之火。

fireproof

時代雜誌影評 Rebecca Winters Keegan在十月三日的一篇報導「Fireproof: When Filmmakers Believe in Miracles」寫到,任何一個Hollywood從業人員都會告訴你「想用非常少的資金拍制可以在電影院放映的影片,那簡直就是奇跡。」

在喬治亞州Albany市Sherwood浸信會擔任傳道人的Alex and Stephen Kendrick.兩位兄弟,他們身兼電影Fireproof.的劇本寫作,影片制作,導演,這部電影僅有五十萬美金的制作費,加上幾乎都是義工的演員,和捐獻來的布景、場景,一個有關救火隊長嘗試「救婚姻」的平凡故事,但是,出人意料之外的,在首映的那周末就得到六百八十萬的票房收入,位電影排行榜第四名。

更讓人驚訝的是,此部電影只是常讓電影攝影棚退避三舍的敬虔基督徒生活劇情,並沒有任何吸引人的特殊技巧,主題是平淡的「拯救婚姻」,以及刻意著重的神學理念。但是,自從十月26日上映以來,觀眾數以百計的電子郵件送到制片單位,表達他們願意從新持守婚姻誓言,以及重新考量離婚打算;Kendrick兄弟所寫的 The Love Dare book 一書,原本只是電影中的一個道具,他們趁電影放映期間趕忙出版了此書,目前居Amazon暢銷書榜第12名。

Fireproof電影從一個正在燃燒的大樓開始,救火隊正在搶救火勢,隊長Caleb Holt以一句救火員箴言「永遠不要放棄你的伙伴。」(Never Leave Your Partner Behind)拉開了序幕。但是,在冷清的家裡,他活在另外一個相反的規則中。他的妻子Catherine Holt從小就夢想嫁給像她的父親一樣,又勇敢又有愛心的救火隊員,並且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結婚七年了,她覺得她已經不再是丈夫心中的好妻子,因著工作、理財、家事、休閒活動等瑣事,他們的爭吵已經像家常便飯一樣。

正當他們考慮進行離婚手續時,Caleb的父親要求他接受「勇敢去愛40天」"40 Days The Love Dare."的挑戰;雖然Caleb對此建議不抱太大期望,但是為了爸爸的緣故,也就勉強同意;當他發現這個挑戰與他父母的信仰有關時,他更是興趣缺缺;但為了遵守諾言,只好硬著頭皮遵照書中的指示,以各種方式去向妻子示愛,試圖重建關係;但是因著妻子刻意的冷淡與一再的拒絕,他的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難過。

在第二十一天時,他實在支持不下去,忍不住向爸爸訴苦,並說﹕「我怎能愛一個一再拒絕我的人呢?」

他的父親告訴他﹕「你不能給別人所沒有擁有的東西,這種無條件的愛只能從耶穌基督而來,因祂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Caleb在那時作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決定,他要將他生命的主權交給愛他的神,並且因著神的幫助,他開始了解什麼是真正地愛妻子。但是,這個改變是否真能叫婚姻免于被火燒灼(Fireproof)呢?Caleb的工作是「救火」,現在他要面臨一個更艱難的工作,那就是「救婚姻」;每天,他必須用無比的愛心來挽回妻子的心。

當然,結局是以喜劇收場,Catherine對丈夫徹底的改變感到非常的驚訝,她要接受Caleb的神,讓她的生命也像Caleb的新生命一樣充滿了真愛,讓他們的婚姻注入愛的關係,一起迎接更美好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