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這幾天,確定了幾個問題,希望下次軔體更新時,最少可以修正 1 跟 2。

1. 電池快沒電的時候,鏡頭好像不會縮回去,有時候又可以,不過我另外一顆電池不是原廠的,不知道是不是跟電池有關係?
2. 改變 iso 值之後,光圈快門不會連動,這會讓我習慣看快門的人有點不能習慣,因為看著快門 1/8,我拍出來的照片竟然不會糊掉,真的很奇怪...=_=(正常情況是調高 iso 之後的快門值會跟著調高才是呀)
3. 臉部對焦的功能很笨,距離人臉太遠就無法判斷囉,同時間我剛好借到 Fuji F40fd 來試拍,天啊!真好用...^^" F100fd 不就...^^"
4. 廣角邊緣的變型,讓它非常不適合拍團體照,不然就是構圖時,盡量別讓框框的邊邊有人。


下個結論,我還是非常喜歡 R8,雖然有一些缺點,但是很奇怪,就是很喜歡...^^
不過我不會推薦 R8 給我身邊的任何一位朋友吧,因為要用它拍出討喜的照片,蠻不容易的(別讓它的 46萬畫素的 LCD 給騙了),利用內建的後製功能會讓你蠻驚喜的呦!不過每拍完一張照片都要進去選單修照片,還蠻累的...Orz

想要給 Ricoh 一些建議,或許可以用在下一代的 R9:

1. 取消 28-200mm 的傳統,根本的改善鏡頭的素質,換成 5倍光學也是可以的啦,比方 28-140mm,不過光圈最大要有 f2.8,最小要可以調整到 f11。(廣角的變型最少要比 Fuji F100fd 要來得好才可以,當然技術上可以的話,到達 GRD 的程度也好)


2. CCD 換用 1/1.6,畫素不要增加,如果可以降成 800萬畫素最好,不然 1000萬也可以,不過我想 Ricoh 的技術,還是降成 800萬,或許效果會比較好,換換思維,就像從 R7->R8 在外型上的變化。

3. 去掉臉部對焦的這個功能,加入可以調整手動光圈快門的模式。

4. 把錄音模式的功能放回來吧!這個非常方便的功能從 R3-R7 都一直存在的,而且技術上又不難,多個簡單的附加功能也是不錯啊!

5. 改善錄影品質,增加可以錄高畫質的格式,如果能用 divx 是最好的啦!(如果用 divx 多個一千元也值得,Pentax S10 賣多少呢?)

6. 對焦系統,真的要再加油了,因為比目前別家 5-7千左右的舊相機,還要慢。

RIMG0004
7. 調高售價到新台幣 16500,但是要含原廠皮套,跟頸帶,以及兩顆原廠的電池(都 MIC 了,多送個一顆吧)。

8. 增加 R 系列的生命週期,別太早就又出下一代,走跟別家不同的步調跟路線吧!但是要堅持更重要的事情,我想 Ricoh 在 GRD 的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了。

9. 組裝品質、組裝品質、組裝品質,不管是 MIC 還是 MIJ,品質不好的產品都是人人喊打的,因為我買的銀色 R8 鏡頭上方的鋁片,也就是上蓋跟前面的鋁片接合處,會凸出一點點,雖然是很小的地方,或許不是每一台都會這樣,不過我的有問題,所以就提出來囉,再好的相機,組裝品質太差,就是爛相機,不好意思口氣重了一點...XD


好啦!要去睡了,囉哩叭嗦了一堆,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啊,恨鐵不成鋼...Orz
我還是會好好的用 R8 來拍出讓自己感動讓別人也感動的照片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