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練習,雙腳交差,右腳橫跨到左腳外側,再輪左腳橫跨到右腳的外側
能讓單腳力量跟平衡可以再進步,我練習沒多久的時間,然後去滑行時,馬上
感覺剛剛的練習效果呦!幫助我在滑行時的平衡感更好,踩刃更穩一點。

昨天特地買了一雙襪子,今天試了之後,結果是不適合溜直排輪來穿,太滑了
下次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了,大概是以運動襪,中筒左右的長度就可以,高過
直排輪就可以,棉的成份要高一點,穿起來,才不會在直排輪裡頭滑來滑去的
所以說溜直排輪時,如果穿錯襪子,是十份危險的事哦!有小朋友在學習直排
輪的家長要特別注意哦。

今天也另外發現八字煞車的小技巧,之前我一直以為是用雙腳頭撞在一起來停
下來,今天要休息回到椅子旁時,發現在雙腳往內時(↗ ↖),往雙腳丫外側的地方加力量推
可以造成往你前進的反方相力量,像是這樣(<- ↗ ↖ ->),比方左腳丫子,朝右滑進來時,
有一點用踩外刃的方向,去推,就能產生一股往後的力量,來跟你前進的力量來進行抵消,而
停下來。

我腳踝的力量比起剛剛學習時,要好非常多了,踩刃也越來越穩,但還沒有到自然的情況
要再多練習,今天差點就不想練習了,為什麼?也沒為什麼,就心情囉,還好我還是有去
玩,去溜溜,除了讓自己的直排輪能進步,在滑行時,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感覺像是在
飛翔,偶爾加上一點手的擺動,又感覺自己陶醉在跳舞中,會有種很美的感覺,沒有親身
體會,真的很難想像,因為不像騎車,又不像開車,同像是速度的動作,我自己倒是感覺
有一點像是慢跑到很舒服的感覺,不過慢跑需要跑一段時間才會出現那樣的感覺,又有點
像是在游泳的感覺,真的很神奇,在腳上裝上輪子後,就有不一樣的體驗。

離自己設定的目標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不過聽到上週的泉源之聲寫到,教會前的兒童公
園十一月底就能準備要開工建設,而且會有兒童溜冰場,感謝主...
前陣子,其實我有一點私心的,特別為兒童公園禱告,想不到,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