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到家,腦袋裝滿了無奈...
還好剛剛有去書局充一下電...
不然回到家,可能會心情很慘吧!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造成的,老師出的
題目算簡單了...

這是我的第二張統計的零分考卷,上次是
在大二時拿的吧!

剛在書局,想要找作業系統的課本,但還
是沒有找到(我有兩三本作業系統的書了,只是沒有這次上課的版本),算了,就看舊的恐龍書吧!舊版好像沒有寫執行緒的部份...

無意間看到一本書「高材生是可以打造的」,讀到其中一個地方
是有關 21天習慣的養成,以及好習慣及壞習慣的問題,雖然以
前都讀過相關的文章了,但還是翻看看,或許上帝讓我在這時候
看到這本書,有祂的美意吧!

發現 21天習慣的養成,文中是以一個小故事來舉例說明,蠻有趣
的,是說一位太太,跑去心理咨詢師那裡抱怨自己的丈夫,每天
回到家不是看報紙,就是看電視,都不理家裡的事情,也不關心
小孩子。

然後那位心理咨詢師教了她一個方法,請她照著進行,要進成 21
天,每天要對老公說出他的一個優點,她回家後,還蠻傷腦筋的
一天下來,就是觀察不出老公的優點在那裡,直到晚餐時正在吃
飯,電燈突然壞了,老公二話不說,馬上爬上桌子修理,修好後
她馬上讚美老公,而且說「這家真的不能沒有你啊!」,神奇的
事情發生了,之後她發現老公的一些缺點都不見了...

為什麼會有如此的變化呢?其實改變的是她的觀點,她不再對老
公吹毛求瑕了...

再來是好習慣跟壞習慣的特色...
一般來說,好習慣會比壞習慣還要難養成,而壞習慣會比較容易養成,是因為壞習慣大都是
會讓感官比較舒服的事情,比方「賴床」、「看電視」、「貪吃」...
好習慣的養成會比較難,比方一些運動、樂器、電腦、學習英文...,需要反覆練習的習慣都要經過一段
比較乏味的學習過程,但真正讓人幸福的是這些好習慣啊!

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大學裡,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沒有養成讀書的習慣,是我讀書生涯中,總是讀不好書的最大因素...
我能改變嗎?

參考資料:
高材生是可以打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